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人冯天贵》媒体探班 潘家班新剧新戏新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19:09  新浪娱乐
《能人冯天贵》媒体探班潘家班新剧新戏新主题
制片人潘长甬

  新浪娱乐讯 而由潘长江、潘阳、梁爱琪、朱晏、储智博等主演的电视剧《能人冯天贵》即反映了当代城市农民工的生存状态。目前,该剧已进入拍摄尾声阶段。近日,该剧在拍摄地牡丹江举行了媒体探班。

  作为一部讲述城市农民工奋斗故事的电视剧,潘长江在里面扮演了一个技艺高超的理发师傅。他,叫冯天贵,在城市的一隅,有自己的一个小理发馆,有一手出色的理发手艺。而因为一次意外的经历,使得他的人生变得不同寻常,并由此发生了一系列的曲折,但最终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坚持与智慧,带领一群农民工媳妇们在城里找到了一份属于她们自己的事业。整个故事有喜有乐,充满人情趣味。

  潘长江讲述新剧情感  打出心灵环保主题

  探班现场,潘长江与各路美女再次齐聚,又一次体验了一把“被美女重重包围”的感觉。近几年,各路电视剧大打美女牌,但潘长江调侃道,在现实生活中她们确实个个都是大美女,但在这部剧中,经过化妆之后,她们都很“村”。在剧中,虽然有不少与各路美女的对手戏,但是潘长江认真的向记者解释道,自己除了“媳妇”王优美之外,真的没有二心。第一次饰演城市农民工的潘长江透漏,虽然从“农村人”转变为半个城市人,但是农民本色依然不改。在剧中,这次和女儿潘阳是邻居,也是干父女关系,虽然没有正式认亲,但是在剧中自始自终,自己都把潘阳饰演的柳弯弯当成亲女儿一样看待,所以演起来依然是非常自然。说到这里,潘长江话锋一转,大赞女儿潘阳在这部戏中的表现,她进步很大,现在已完全能够自己揣摩角色,进入角色。

  这次潘长江新剧再次打出环保牌,提出心灵环保。自然引起了各路媒体记者的注意力,潘长江大方透漏,自己一直热衷环保,这次从“心灵”出发,提出心灵环保这个主题,是想让更多的人关注城市农民工,关注小人物的心理状态。现在的社会越来越浮躁,很多人在金钱物欲面前失去了自我,但是这部剧通过对这群生活在城市一隅中的人来反映人们内心的真善美。虽然草根,身上有很多小毛病,但是他们身上那种执着、坚强、善良,把他们内心深处所蕴藏的美淋漓尽致的体现了出来。

  潘阳提新戏就想“哭”

  面对记者的提问,潘阳更是大吐苦水,因为自己这部戏中一直处于忧郁状态中,并且哭戏不断,为了演好这部戏,她经常都是在琢磨如何演好这个角色。在这部剧中明显多了许多内心戏,对于演技也是一大挑战。对于老爸对自己的夸奖,潘阳表示,比起上部戏来,可能我“烦”他比较少了吧,所以他才这么说。不过她还是坦言,自己在这部戏中真的作了很大的努力,为了把角色演好,深夜静下来的时候,一个人揣摩人物的语言、动作,甚至对着镜子练习表情等等,总之关于想把戏演好的一切办法都想了。

  探班当天,潘阳正在拍摄地的一个服装剪裁学校拍戏,尽管第一次制作服装,从设计到制作是第一次,但使用起机器来却很熟练,这令记者很惊讶,潘阳兴奋的表示,为了演好这出戏,自己有提前练过。虽然这场戏拍了好几遍才被导演喊“好”,但是潘阳还是认真的问导演,要不要再来一遍。在剧中对于自己的坎坷经历,潘阳表示自己从来没有经历过,但是当每次自己进入角色的时候,内心就像潜伏着那个悲苦的柳弯弯。

  关于制作班底 制片人潘长甬有话说

  关于这次的制作班底,这次的编剧依然是《清水蓝天》系列的编剧谷凯,制片人潘长甬直言不讳道,很满意,很好看。关于导演陈贵,潘长甬表示他是一个在片场上精益求精的人,基本上是慢工出细活。而对于摄影师胡明,那部《历史的天空》,他的镜头实在太美,而自己又想拍出一部很美的城市农民工画面。所以从整个制作班底来说,这次的班底很强大。

  对于剧中的一票美女,潘长甬表示,虽然她们都不是所谓的“大牌”,但是她们是真正的实力派。大部分演员都有多年的演戏功底,对于角色的拿捏也很到位。很多演员也都是第一次合作,所以碰撞出的火花特别多。

  据悉,新剧《能人冯天贵》将作为明年的开年大戏在央视播出,而这部反映城市农民工喜怒哀乐的电视剧必将受到观众的欢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