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蓓:和张国立跳舞很困难 对角色以身相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11:21  北国网-辽沈晚报

  《手机》中,她扮演了疯疯癫癫的李燕;《不如跳舞》中,她演绎了性格内向的雅琴;刚关机的《草根王》里,她一会儿演良家妇女,一会儿演江湖女子。这几个反差极大的角色,刘蓓为什么都能游刃有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蓓透露,她的“秘诀”在于,对每个角色都“以身相许”。

  记者:听说你最近在《草根王》里一人演两角。

  刘蓓:对啊。在这个剧里,我要演的两个角色分别是良家妇女“喜如”和有野心的江湖女子“鲁桂花”,在这两个角色中我要不停跳进跳出,还要演出变化,那种心理上的紧张感太累了。当然,也很过瘾。

  记者:你是根据什么标准来接这些戏的呢?

  刘蓓:看角色气场是否跟自己吻合吧。比如《草根王》中的“鲁桂花”,这个角色离我太远了,如果单是这个角色我可能都不敢接,但同时要演更符合我内心节奏的“喜如”,我就勇于尝试了。对我来说,接每个角色都是一次“以身相许”,我会为这些角色伤心、心疼。

  记者:《不如跳舞》中有不少舞蹈戏,跳舞难学吗?

  刘蓓:跳舞这事没有那么难,但和张国立做舞伴一起跳舞,这事就难了!刚开始,张国立的口诀把我唬住了,他把口诀背得跟“小九九”似的。我是比较感性的,觉得跳舞应该像海浪一样。张国立步子迈得特别小。我就说,你能不能步子迈得大一些,他说我也想,可就是不容易做到。其实他还挺爱跳舞的!

  记者:之前有传闻说你跟第一任丈夫复合了,有这样的事吗?

  刘蓓:那些都是善意的猜测。

  记者:有再次走进婚姻的计划吗?

  刘蓓:目前还没有。我孩子才4岁,现在不想给他太大压力。

  记者:现在对感情的看法有变化吗?

  刘蓓:我拥抱生活给予我的一切。感情、婚姻,这些都让它顺其自然吧。

  刘蓓点评一线男星

  从1986年从事影视表演至今,刘蓓跟内地几乎所有一线男星都有过合作,而且跟他们中的不少人还是好朋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蓓这样评价她的好友们——

  ●“深沉”的葛优:他的表演越来越炉火纯青,他在电影里的深情不是表面化的。

  ●“市井”的陈道明:如果没有陈道明,我不会接《手机》这部戏。在《手机》中,我觉得他的表演是有突破的,演得这么“市井”,跟以前帝王戏中的陈道明完全不一样了。

  ●“滴水不漏”的王志文:他在《手机》中的表演可以用“滴水不漏”来形容,将一个生活挤迫下的男人那种非常复杂、千丝万缕的心境诠释得非常到位。

  ●“铁人”张国立:他是个工作狂,有一次,他的头痛病犯了,我们叫他赶紧回去休息,但他非要拍完当天的戏。在《不如跳舞》和《草根王》中,他已经身兼投资人、导演、演员和团队领头人多重身份了,比以前操心多了。但我觉得他真的是一个“铁人”,这么多角色都能处理得很好。 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