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支书》苏北杀青 凸现三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15: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倍受关注的由江苏濠江影视传媒公司承制的首部以苏北新农村建设为题材的电视连读剧《村支书》,日前在江苏新沂杀青。

  历时2个多月的拍摄,经过剧组主创人员的精心打造,一部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电视艺术作品,其主要看点己经凸现。

  《村支书》题材新颖、主题深刻。这是一部正面表现我国苏北地区农村改革的剧目,它从一个年轻的挂职村支书的视角,切入一个当代新农村去旧创新、除弊兴利的故事,展現了新老两位村支书的冲撞融合,凸现了农村基层党的建设的深刻主题,不同于一般反映农村生活的轻喜剧。

  《村支书》故事生动、人物鲜活。这是一部以党建为主线的电视剧,但剧中没有刻板的说教,摒弃了主要人物“高大全”的创作模式,使全剧充满了人情味、戏剧性。主要演员吳军、马恩然、刘昌伟、练束梅、杨宝龙、高英、马军勤等,倾注了对农村和农民的深厚感情,塑造了于东生、孙望田、杜宝根、孙小妹等一个个血肉丰滿的人物形象,可信、可亲。

  《村支书》制作精良,追求完美。剧组汇集了包括摄像、美术、灯光、录音等一批优秀制作人员,每个画面、每个镜头都十分讲究,力求给观众以视觉上的享受。导演王永虽是第一次拍摄农村题材的电视剧,但由于多次深入农村体验生活,对农村、农民了熟于心,尤其是在艺术审美上刻意追求,把握得体。他自信地说,《村支书》是他从事导演以来拍摄的最用心、最满意的一部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村支书》取材于苏北农村,在苏北农村实景拍摄,导演、摄像、制片、美术等主创人员及大部分演员均来自江苏,展示了道地的江苏本土影视文化,这对于一个民间制作公司来说,是难能可贵的。(苏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