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型电视系列片《相约多瑙河》登陆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22:43  新浪娱乐
大型电视系列片《相约多瑙河》登陆上海

《相约多瑙河》登陆上海

大型电视系列片《相约多瑙河》登陆上海

《相约多瑙河》发布会

大型电视系列片《相约多瑙河》登陆上海

众人合影

  新浪娱乐讯 正值中欧建交三十五周年、世博会在中国上海举行之际,6月28日下午,大型电视系列片《相约多瑙河》在上海花园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白玲,总裁张惠建以及多个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罗马尼亚驻华大使维奥雷尔·伊斯蒂奇瓦亚,塞尔维亚经济与区域发展部副部长瑞纳塔·萍珠,匈牙利驻华公使法泽考什·久洛以及中国前驻罗马尼亚大使徐坚等多国来宾专程到会祝贺。

  大型电视系列片《相约多瑙河》由广东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广东电视台、广东电台、东莞电视台、苏州诚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艺泰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策划制作,历时三年,全片80集,每集25分钟。继今年5月24日在广东卫视等四家电视频道率先播出后,从6月27日起,该片英文版在上海外语频道每晚21:30分正式开播。

  《相约多瑙河》是一部多瑙河前世今生的流动画卷,是一次多瑙河人文风情的深入寻访,如此大规模运用电视手段,全景式展现多瑙河流域,在国内乃至国际上尚属首次。该片以多瑙河的流向为线索,分为 “文明足迹”、“历史变迁”、“名人故事”、“音乐回响”、“名城名镇”、“经济传奇”、“物产美食”、“社会剪影”、 “中国情缘”、“华人足迹”十大系列,在注重多瑙河沿岸的文化内涵、生存状态的同时,特别强调全片的故事性、知识性和实用性。《相约多瑙河》摄制组足迹遍及多瑙河全流域十个国家,从航拍到水路到陆路,多角度、多方式地拍摄了大量的第一手素材,上百位国内外嘉宾、名人、外交官、权威专家接受专访,所涉内容既有众所周知的标志景物,也有人迹罕至的隐秘地区;既有名人大师的人生记录,也有寻常百姓的真实写照;既有宏大的叙事,也有细致的追踪。

  与此同时,《相约多瑙河》不仅仅是一部大型电视系列片,更是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化品牌。今年8月,四场大型多媒体中外主题音乐会《相约多瑙河》,将分别在北京、广东等地举办,来自多瑙河沿岸国家和中国的知名音乐团体、音乐家同台献艺,联手打造一台中西合璧、高雅精致、独具特色的演出盛宴。此外,中国与多瑙河沿岸十国文化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相约多瑙河》电视系列片还将赴欧洲和北美多国展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