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团往事》开机 讲述军人革命精神传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14:23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旨在弘扬新时期兵团精神的20集电视连续剧《兵团往事》近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农六师芳草湖农场正式开拍,预计今年年底与观众见面。据悉,该剧由有“诗人导演”之称的杨义巢任导演,涓子、胡大中等青年演员将加盟该剧的拍摄。

  “兵团精神”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中国军队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在这个特殊的群体中,女性的出现,让雄性的荒原彰显出母性的光辉,《兵团往事》正是讲述了一群听从“屯垦戍边,建设北疆”号召的年轻女孩积极参军,来到新疆与一群有血有肉的男兵共同建设新疆的故事。

  本剧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为创作主线,再现了当年兵团战士青春无悔的激情岁月。

  该剧导演杨义巢曾执导过我国第一部反映当代艺术家群体生活的长篇电视连续剧《画家村》,现在,他将力求以最具情怀的镜头,还原那段特殊的历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