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来财传奇》江苏卫视热播 丁勇岱南京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0:58  新浪娱乐
《孟来财传奇》江苏卫视热播丁勇岱南京变脸

丁勇岱《孟来财传奇》

  新浪娱乐讯 随着《孟来财传奇》在江苏卫视播得如火如荼,记者在联系采访几位主演得知,让人恨的牙痒痒的源田俊雄的扮演者——丁勇岱正好在南京拍摄新戏《雪花那个飘》,而这回他却成了为人师表的高校教师,让人惊叹“变脸”之快。

  据了解,《雪花那个飘》是“金牌编剧”高满堂的新作,也是《北风那个吹》的姊妹篇,《北风那个吹》中,丁勇岱是跟闫妮很谈得来的蓝颜知己。值得一提的是,《雪花那个飘》的导演安建也是丁勇岱多年的老友,“有些导演在合作中会让人感到很沉重,但安建性格开朗乐观,在片场也喜欢讲笑话、自我调侃,总是能营造一种很开心的创作氛围,其实这样更能让演员释放天性,不拘一格地表演。”丁勇岱还介绍,继《国家机密Ⅱ》《北风那个吹》等剧后这是自己又一次和安建合作,也正是这种默契,让他们成了为了知己。

  可以说从涉足影视圈起,丁勇岱就一直是与好导演、好的创作班底合作,成功地塑造出许多不同身份、不同性格的人物形象。上世纪90年代初,他与唐敬睿导演合作的《一个叫姚金兰的人》连夺飞天、金鹰、白玉兰三项大奖、《盛族》获飞天奖、《大地缘》获五个一工程奖;1999年,他分别与宁才、张新健、赵国华三位导演合作的《水命》《兵谣》《小镇法官》均获飞天奖;2000年开始,他与陈国军导演合作拍摄了《末路》《威胁》等为广大观众所喜爱的影视剧作品。

  享受拍戏的快乐,在戏中体验丰富的人生,并经过自己的积累与思考给予角色以人性化的魅力,是丁勇岱执著的目标。他特别强调拥有理想的重要,他说:“每次接拍一部新的片子,我都有一份新鲜感、一种强烈的创作冲动。我想影视作品也应该像那些优秀的艺术作品一样,能够引导大众去感受美、欣赏美。所以,我力图在我所扮演的人物身上体现出一些理想主义色彩,挖掘出他们个人心灵深处‘潜藏’的英雄情结。”(明和星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