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时刻》80后新人挑大梁 关注大学生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11:51  新浪娱乐
《毕业时刻》80后新人挑大梁关注大学生就业

《毕业时刻》海报

《毕业时刻》80后新人挑大梁关注大学生就业

《毕业时刻》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履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电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新型社会热点电视剧《毕业时刻》即将推出,主要演员阵容几乎清一色的选用80后新人,这成为本剧的一大亮点。出品方表示,《毕业时刻》选用80后演员演绎80后一代人走出校园、踏上社会的成长历程,向社会展现当下青年群体真实生活状态和精神风貌,也唤醒每个“过来人”的青春记忆和校园情结,从而为现实生活奉上一丝昂扬向上、青春乐观的阳光气息。

  《毕业时刻》用新人演员和实力派演员搭配,主演均为清一色80后新人,用贴近生活的风格吸引观众。几位主演舒砚、蒋小涵、张超、张默等人均属80后群体,他们凭借自身演技实力、生活经历对人物个性、身份把握恰到好处,极其真实地诠释了剧中几位各具特色的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塑造出性格气质各异的典型形象,赢得了出品方和导演的高度认可。导演王静说:“无论是戏中角色,还是现实中的演员,80后都正在成为这个社会的中坚。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整个80后群体自信自强、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出品方表示,《毕业时刻》主要演员选用清一色的80后演员,这是有深层考虑的。“几位新人演员均为演艺界后起之秀,演技实力都是无可挑剔的。《毕业时刻》讲述的是80后的故事,80后演员对于许多情节有着切身体会,可以更自然的融入角色。他们对故事本色流露的真实再现,不仅让同龄人感同身受,看到了自己经历的校园生活,也可以给长辈一种身临其境见证自己孩子成长过程的感觉,带领着他们又一次走过毕业的季节,唤起曾经的青春回忆。”

  导演王静表示,《毕业时刻》面向的是社会各个阶层,而非局限于大学生群体。“一方面大学生就业难,以80后为代表的青年人是问题的当事人,但问题也同样牵动着长辈亲朋、用人单位,乃至国家领导决策者,这是一个影响广泛而深远的问题。另一方面,每个人都有青春,展现时下青年的精神风貌和生活现状,既可以唤起‘过来人’们心中那份久违的校园温情和青春记忆,又可以促使不同阶层、不同年龄段社会群体充分换位思考,增进对于当下80后年轻人的理解和认同,帮助80后更快的走向社会成熟,肩负起社会责任。”

  王静认为,具体到某一部电视剧或者某一特定角色的演员选取,传神、契合人物的身份、形象,这才是选取演员的根本标准。《毕业时刻》中包括影帝王学圻、刘莉莉、柏寒、肖雄等大牌演员,在剧中甘做绿叶担任客串,既是对80后新一代演员群体的支持,同时也是为了更加完美的塑造剧中人物身份、形象。审视时下影视界,因为迷信明星大腕甚至不惜牺牲角色形象,忽视作品本身制作质量,乃至场景、制作、剧情的种种问题,收视折戟惨败的实例并不鲜见。反观近年来大红的几部电视剧,《士兵突击》中的段奕宏张译邢佳栋,此前三人没有丝毫名气,在剧中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段奕宏和张译此后更是再接再厉凭借《我的团长我的团》成为炙手可热的圈内红人。再比如,《亮剑》之前的李幼斌,又有几人知晓?可以看出,明星拯救不了劣剧,优秀的作品却可以成就演员。

  《毕业时刻》选取演员注重与剧情、人物的契合一致,80后演员阵容的集体打造,加上积极向上的青春主题、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和直面现实的剧情,以及精致的场景、画面制作,必将再度创造收视奇迹。(君和/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