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少红率众主演签售《红楼梦》原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02: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 卜昌伟) 新版《红楼梦》正在各地方台热播。北京电视台携手人民文学出版社特别加印一万套校注本《红楼梦》原著,昨天举行特别加印发售活动暨人文社《红楼梦》校注本发行四百万套庆典仪式。李少红杨洋蒋梦婕、白冰、于小彤李沁等主演出席活动,为读者签名售书。

  新版《红楼梦》校注本在1994年的基础上于2007年又做了大量修订,是迄今为止最为权威的版本。据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潘凯雄介绍,本次修订参阅了近十多年来的多种新校本和红学论著,正文修订共500余条,校记修订共100余条,注释修订共300余条,其中增加条目200余条,修改条目100余条。参加校订工作的主要是冯其庸、胡文彬、吕启祥和林冠夫四人。

  导演李少红表示,尊重原著是该剧最大的特色。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严格依据人民文学出版社一百二十回《红楼梦》进行创作,台词、对白以及旁白均出自原著。李少红说:“特别希望大家阅读原著,因为《红楼梦》的精髓往往需要对原著文字进行反复吟读和琢磨才能了然于心。”

  发布会现场首次公布了新版《红楼梦》片头使用的手抄本字幕。李少红介绍,特色字体来自南京图书馆珍藏的乾隆三十四年(1769年)进士戚蓼生序本《石头记》的手抄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