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香莲》热拍 谢闻轩片场获狄龙真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11:41  新浪娱乐
《秦香莲》热拍谢闻轩片场获狄龙真传

谢闻轩拍打戏

《秦香莲》热拍谢闻轩片场获狄龙真传

谢闻轩与狄龙

  新浪娱乐讯 古装巨制《秦香莲》正在横店热拍,该剧由上海保奇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手山东、河南等强势卫视共同出品,由上海保奇影视的掌门人、著名演员、导演白永成担任总导演,由陈浩民、袁珊珊、关智斌、狄龙、陈莎莉、刘雪华、寇振海等众多两岸三地著名演员联袂主演。在片场,不仅诸位实力派明星表演抢眼,几位新人同样精彩表演不断,其中饰演侠女包凌宣的谢闻轩,更是在片场得到了狄龙大侠的真传。

  谢闻轩曾出演过《神医大道公》、《抗诉》等热播剧,这次参演《秦香莲》,是她第一次挑战打女角色。谢闻轩说:“我以前拍的戏都是以文戏为主,这回是第一次出演古装动作戏,而且包凌宣这个角色本身和我平时的性格很不同,加上骑马、过招的戏份,很多方面对我是有一定的挑战性的。所以平时无论在现场还是收工后,只要一有空隙就去麻烦武行教我练习招数,刚开始那几天我不太习惯,打的时候很容易弄伤到自己,手上都被剑柄磨出了水泡。为了角色出来的效果,演员自身的努力和付出是应该的。现在导演、工作人员也都很严格,白永成导演有时候还会充当化妆组‘替身’,上前去帮演员梳理头发,动作手势都很到位。做为新人演员来说,被鼓励和肯定是让他们进步的良药,每个镜头下来,只要有不到位的地方,剧组都会有人过来指点,在这样一个和谐的环境下,出来的东西自然好看,同时也让我学习到不少演戏方面的技巧。”

  说起获狄龙真传的事,谢闻轩说:“我在剧中的三叔包拯狄龙大哥,跟他在一起演戏不论再累都会有激情,他的那种架势,让自己不得不也跟着耍起范儿起来!有一次我到现场时摄影还在架机器,龙哥就拿起我的剑教我耍起招式,他的一招一式,各种刺剑、撩剑、转身、抬腿、眼神和每个动作的心理状态,让我对打戏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不光是出手力道的问题,内心的那股硬朗劲也是很重要的。”

  谢闻轩说:“戏外我叫谢闻轩,因为角色的关系大家喊我轩轩,我觉得很亲切,似乎自己真的就是那个侠骨柔情,爱憎分明的包凌宣,演戏和生活分不开了,跟这个剧组也是很有缘分的,不单单是名字。一开始来组里见导演和制片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过自己会在《秦香莲》里扮演谁,几天后接到电话决定让我演侠女的时候心理简直一个乱字无法形容,害怕自己演不出那种感觉,还要打!根本不会啊,怎么办?现在想起来当时的担心真是多余。一开始统筹老是很照顾,每天就安排拍一场,所以我在组里有了一个外号叫‘包一场’,‘包一场’经过一段时间的拍摄以后慢慢找到了感觉,对各种人物关系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越来越有信心!相信《秦香莲》的播出包凌宣也会是一个闪亮的点点!”

  据悉,电视剧《秦香莲》将于7月中旬全部杀青,进入后期精剪阶段,不久就可以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