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卫视请观众“有一说一” 总监主持恭坐一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12:1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手机》在浙江卫视荧屏上播完没多久,浙江卫视就把电视剧中“有一说一”的场面搬到现实中。昨天,浙江卫视打开大门,把观众请进广电大楼,从总监、制片人到编导、主持人,恭恭敬敬坐成一排,等观众给“中国蓝”挑刺。

  综艺节目越来越热闹,电视剧越来越好看,这是大多80后观众对浙江卫视的点评。但也有观众指出,综艺成了“中国蓝”的“拳头产品”,是不是意味着浙江卫视放弃人文特色了?

  许多观众怀念起《风雅钱塘》、《亚妮专访》这样有文化底蕴、口碑度较好的节目,“点击率”最高的是不久前播出的10集纪录片《西湖》。

  观众对电视娱乐节目之外的期待让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很感动,他表示,事实上“人文”在浙江卫视一直存在。《西湖》、《浙江文化地理》等都是大部头的经典纪录片。 

  据夏陈安透露,接下来,浙江卫视将重归文化,塑造经典,推出一系列高端人文节目品牌。先从7月19日起,每周一至周四晚间,推出一档新的季播节目——《江南》,邀请余秋雨、钱文忠等文化名人,谈江南文化特别是浙江文化。大型纪录片《赤道》、《南宋》等也在紧张筹备中。

  收视率会是节目唯一风向标吗?省社科院教授杨建军尖锐质疑,有些节目跟风明显,导向也不太正确。夏陈安不住点头,实实在在和观众们交了回底。《西湖》就是一例,从卫视效益的角度看,这绝对是“赔本买卖”,“当时播出《西湖》的时段本来是重播《我爱记歌词》等综艺节目的,即便是重播,同时段的收视排名也能保持在第四或第五,但播出《西湖》后,收视排名一下降到了18位,这对广告冲击很大。”

  夏陈安坦白,靠低俗博来的收视率,不是健康的收视率,“接下来我们还要倡导生态传播,打造绿色收视。通过高品质高品位的节目向广大观众传递阳光、健康、向上的力量。”

  新闻节目也将成为浙江卫视的重点投入项目,“最近浙江卫视多了不少新闻栏目,早上可以看《浙江新闻联播》,中午多了一档快讯,原来的《寻找王》升级成《新闻直通车》……每天新闻节目版块时长达四个多小时,这在全国省级卫视中绝对处于领先地位。”夏陈安说。

  本报记者 徐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