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梦》收视与争议齐飞 杨幂唐一菲出奇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14:42  大连晚报
新《红楼梦》收视与争议齐飞杨幂唐一菲出奇招

杨幂

  本报记者 张明春

  从红楼选秀胡玫李少红的导演更迭,从铜钱头造型遭板砖到选角风云,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已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沉浮四年,如今,该剧终于在上海、青岛、长沙、宁波等地方台开播,各台均创下收视纪录,舆论也不再是一边倒,除了承认李少红导演技巧之外,其他的争议却愈演愈烈:前三集神幻漂亮但旁白太多,5集之后渐入佳境,场景很美很华丽,但色调像鬼片;演员太嫩太青涩,演技全无;小黛玉脸圆,小宝玉腮尖,秦钟难看……网络上也开始新一轮狂欢,PS惜春头饰的铜钱头熊猫——惜春PANDA爆红,红楼讨论帖再起风云,任何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话题点击率都居高不下。不过,在观众挑剔的眼光下,也有人经受住了考验,被红学家和观众们一致称赞演技不俗“神似形也似”,她们就是新《红楼梦》中的两大话题美女:饰演泼辣俏丫鬟晴雯的古典辣妹杨幂、饰演宁府孙媳秦可卿的新一代性感女星唐一菲

  杨幂:我就是活晴雯

  从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公布造型开始,杨幂受到的争议就是最小的,主观原因是她清秀的容貌和曾在荧幕上塑造的伶俐形象都与晴雯的神似度很高,是公认的古装美人;客观原因是晴雯的身份是丫鬟,避开了新版红楼梦中给贵族小姐们设定的铜钱头造型,而改为活泼灵动的红羽毛发饰造型。新《红楼梦》播出后,杨幂版晴雯得到了更多人的好评,不少观众表示杨幂将晴雯的风流灵巧和直率泼辣演绎得活灵活现,让人为她最后的悲惨命运更感到同情和惋惜。对于能如此准确把握晴雯的气质,杨幂直言是因为自己和晴雯很像,在很多事情上都能理解她,“拍晴雯受屈而死的戏时,我在片场哭了整整三天。休息时我也会突然掉泪,害得化妆师要经常帮我补妆。”

  能拍得如此入戏,在杨幂心里——晴雯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杨幂说晴雯是大观园里的孙悟空,有才、心高、没心眼,“老夫人贾母对晴雯的评价是‘这些丫头的模样爽利言谈针线多不及她’,的确,从晴雯病补孔雀裘就能看出她与众不同的才能。不过,正因为长得好又有才,所以晴雯的心气高、性子直,即使面对主人也是得理不让人。我觉得她的本性直率善良,但情商很低。在那个时代,这种性格就注定了她的悲剧结局。”杨幂坦言,曾经的自己就是活晴雯,因为年纪不大就进入演艺圈,且发展还算顺利,加上性格又直来直去,所以也经常不经意地得罪别人,或说些让人误解的话。

  唐一菲:一丝不露也能性感

  毫无疑问,曹雪芹在创造《红楼梦》时是偏爱秦可卿这个角色的,他把很多至极至美的语句都用在了她的身上。在宝玉梦里,她艳丽妩媚有似宝钗,袅娜风流则又如黛玉,是个真正的兼美之人。对于这样一个身负各种虚幻唯美的辞藻,却没有太多实体性格做支撑的角色,要演绎到人人满意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唐一菲却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她将一个低调、优雅、平和中又带着一丝暧昧挑逗的中国古典贵妇演得形神兼备。

  唐一菲说因为秦可卿不仅美丽温和,还是宝玉精神上的“性启蒙老师”,所以她赋予这个角色最显著的形象标签就是性感,不过,这种性感却并不是暴露的、张扬的、火辣的。在唐一菲眼中秦可卿不应该是个“第一眼美女”,她的美丽和性感必须是神秘而低调的,是慢慢渗透的,这样才能显出一个中国古典贵妇应有的风范。对于唐一菲饰演的秦可卿,洪晃曾用“一丝不露,性感至极”来评价,时尚杂志也赞她“在贩卖着贵在稀有的性感”,而唐一菲自己则说:“我只不过比别的女人更懂得施展性感。因为在我看来,性感也是一种本钱,可以用来投资,它就像隐形的翅膀,让每个女人都有飞的本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