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沈浩》在京开机 张国强小陶虹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15:2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由著名制片人严从华担纲制作、张国强和小陶虹领衔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沈浩》日前在京举行开机发布会,主创团队在著名导演张绍林的带领下进入会场。

  本剧以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委原第一书记沈浩为原型,讲述在2004年至2009年的6年时间里,沈浩以选派干部的身份融入小岗村,发展小岗,兢兢业业。两届任职期满后,他被小岗百姓以最淳朴的“红手印”方式挽留续任,但不幸的是,在去年11月6日,沈浩因心源性心脏病猝然离世,年仅45岁。电视剧《沈浩》是一部弘扬主旋律的作品,制片人严从华说:这部电视剧从人物到故事内容都从真实出发,拍成老百姓爱看的主旋律电视剧是我们的出发点。

  严从华介绍,选择曾在《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里面有过出色表演的张国强出演沈浩,原因有三点:一是张国强长得像;二是他的演技好;三是张国强作为演员,平时的形象很健康,人品也不错。张国强得知自己出演沈浩后,主动降低片酬出演,原因很简单:沈浩的事迹太令人感动了。张国强迅速赶到了小岗村体验生活:“我记得一个细节,我去花店买花篮时,店主问我:是外地的吧?是去看沈书记吧?我很惊讶,问他怎么知道,他说每天都有人到这里买花去看望沈书记,当时我真的很感动。一般干部挂职都是过两年就离开了,而小岗村的百姓按手印让沈浩留下来,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陶虹在剧中饰演沈浩的妻子王晓琴,虽然这是与张国强第一次见面,但是在发布会现场,两人却相谈甚欢。张国强说自己早从《阳光灿烂的日子》就注意到了陶虹,更为她在《天使不寂寞》中的表演所折服,也曾多次表示想跟陶虹合作,这次终于“心遂所愿”了。对于这个“痴情”的搭档,陶虹也不吝赞美之词,她说自己看《士兵突击》的时候还特意给同学段奕宏打电话打听张国强,“他的表演方式很真实”。谈及为何以这部戏作为自己生女后接拍的第一部电视剧,陶虹说正是因为看到了剧本的“真”,“看到剧本不觉得假,有一个真字在里面”。

(责编: Louis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