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紫张一山做客最佳现场 童星转型面临考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4:50  新浪娱乐
杨紫张一山做客最佳现场童星转型面临考验(图)

张一山做客《最佳现场》

杨紫张一山做客最佳现场童星转型面临考验(图)

杨紫做客《最佳现场》

  新浪娱乐讯 当年《家有儿女》中俏皮的“刘星”张一山和“小雪”杨紫,一转眼已届成年,并成功考取了艺术类院校的最高学府之一,北京电影学院。日前,张一山、杨紫高考后分别做客访谈节目《最佳现场》,坦言如果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头两年首先以学习为重,拍戏脚步暂停。豪言壮语的同时也暗示了他们未来两年喜忧参半的演艺道路。

  童星过早成名 几家欢喜几家愁

  据《最佳现场》记者的调查,从上世纪90年代到现在,北京电影学院报考人数逐渐走高,现场有记者指出北京电影学院如今的淘汰率已经高达98%。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局面激烈呈现,倘若有幸最终入围可以说是万中选一的幸运儿,然而这样的境况对于自小成名的童�

  当被记者团问及,准备参加高考的时候,是不是也损失了大量的拍戏、拍广告的好时机?张一山和杨紫均坦言说:“确实我也听说好像有很多戏都在找我,还有广告,但是为了保证高考都被公司推掉了。”

  《最佳现场》编导认为,过早的成名,让小童星们比普通孩子多了一些光环在身,但是他们依旧需要循着绝大多数中国普通孩子的轨迹,小学、中学、大学这样一路走来。当他们消失于荧屏回归校园的同时,就难免要面对被观众遗忘的尴尬。

  童星年龄不断增长 转型困难重重

  对于将来的演艺之路,杨紫和张一山也都在节目现场表达了百分之一百的自信。但是,观众的认可并不能仅仅依靠演员的自信。即使在电影学院成功毕业,他们依旧面临着新角色的挑战,究竟能不能突破观众对“童星”的固有印象,还是个未知数。

  与杨紫、张一山有着相似经历的童星们,如今大多已转战其他行业,《我爱我家》的关凌客串许多地方台节目主持,甚至担任中国教育电视台制片人和主持人;而“小婉君”金铭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毕业后主动要求进入煤矿文工团从事文艺工作,一也陕西电视台开办了自己的栏目。

  《最佳现场》编导在节目录制后不禁感慨:异常相似的成长轨迹似乎也给童星们的发展打上了固定的模式,而杨紫和张一山,未来也势必会面对相似的困扰,尽管北京电影学院会给杨紫、张一山当红童星的头衔上,再添光加彩一笔,但是究竟未来如何?长大成人的童星是否能成功突围?恐怕只能拭目以待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