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宝宝再演婆婆:李少红有胆 贾宏声太执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6:04  城市快报
高宝宝再演婆婆:李少红有胆贾宏声太执着(图)

高宝宝

  10多年前,高宝宝是很红的女明星,她和史可主演的话剧《女人漂亮》曾经轰动京城。之后,高宝宝虽然也出演了不少影视剧,但并没有留下几个让观众印象深刻的角色。在经历了一段失败的制片人工作后,她的演艺生涯曾经中断3年。今年,一部全国热播的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让高宝宝又重新回到了观众面前。因为泼辣、时尚、前卫的婆婆“姚静”,人们记住了她。而凭借“姚静”一角,高宝宝近来也是片约不断。昨日,她与王斑等演员主演的新剧《裸婚》在天津意式风情街开机。再次见到高宝宝,刚刚看完“西德大战”的她精神不错。而在聊天中,当谈起多年前由她出演的电影《银蛇谋杀案》时,曾经与之合作的李少红贾宏声竟然是近来两位最为热门的人物。物是人非,对时下备受争议的李少红和跳楼自杀的贾宏声,直爽的高宝宝坦言:“李少红有胆量,贾宏声自杀不意外。”记者 张少宣 文并摄影

  婆婆演上瘾 《裸婚》挑战更大

  由于《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姚静”一角令人印象深刻,高宝宝在接受采访时笑言,很多圈内的年轻演员如今见了面都喜欢叫她“姚静阿姨”。“我以前演媳妇没出名,没想到演婆婆倒是火了。”而此次在《裸婚》中,虽然依旧是为人母、为人婆婆,但和“姚静”一角不同,《裸婚》中高宝宝虽然还有着一副厉害的嘴皮子,不过这次这个婆婆的主要“进攻”对象不是媳妇,而是换成了媳妇的妈。“俩妈”之间的唇枪舌剑,将展现“80后”婚姻中的另一个侧面。不买房、不买车、不办婚礼,甚至没有婚戒,直接领证结婚,如今被称为“裸婚”。这种在“80后”中间颇为流行的“新结婚方式”,存在的家庭矛盾显而易见。高宝宝说,《裸婚》实际上是对新结婚方式与传统观念如何融合进行的一场讨论。“我们那个时代物质条件有限,我姐姐结婚时其实就是裸婚,我母亲也没说什么。不过如果现在让我的孩子去裸婚,可能我也得考虑一下。这就是时代如何与观念相融合的问题,《裸婚》也是一部能激起人们思考的电视剧。”高宝宝还透露,《裸婚》的导演王小康很有个性,不给演员规定台词,只是在前一天晚上告诉你台词框架,拍摄时让演员自由发挥。这还是她首次遇到这种拍摄方法,“在获得发挥空间的同时,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高宝宝表示。

  李少红是老师 翻拍经典有勇气    1990年,刚刚出道的高宝宝曾经出演过一部电影《银蛇谋杀案》,这部戏的导演是李少红,男主角是贾宏声。20年后,当高宝宝再次回忆起这部电影时,与之合作的两个人已经成为了近期最热门的话题人物。“当时我刚刚毕业,接拍李少红的电影,第一个感觉她是一个很严谨的导演。虽然后来这些年,没再有过更多的接触,但是她可以算是我的启蒙老师。”谈到李少红的新作《红楼梦》,高宝宝直言由于电视剧只在几个地方台播出,自己和大部分观众一样并没有见到剧集的庐山真面目。“现在对于《红楼梦》的非议很多,我觉得翻拍经典本身就是一种赌博,是需要勇气的。既然知道观众已经先入为主,迎合前作注定不会得到好评。那么坚持自己的风格,其实也是一种胆量。我一直觉得李少红是位有胆量的导演。如果我们不先以一种抵触的心情去看一部戏,也许你就会发现它其中的亮点。有人说李少红的《红楼梦》诡异,也有人说这是唯美,其实都是见仁见智的事情。如果怕挨骂就放弃做一件事,那我们永远不会有新的作品。少红导演很有胆,这点就值得佩服。”高宝宝说道。

  贾宏声管我叫姐 自杀并不意外

  在《银蛇谋杀案》中与高宝宝搭档的男演员贾宏声,几天前纵身一跃,了却了所有凡尘。据高宝宝介绍,贾宏声毕业后与高宝宝被分到同一个剧院,二人因此有机会合作了《银蛇谋杀案》。在高宝宝的印象中,那个东北大男孩聪明、悟性极高、对于艺术也出奇的执着。“他是那种进入到角色中就很难抽离的人,他对于每一个角色都很有钻劲儿,就像掉进去一样,所以我的印象中他的眼神总是游离的。有人说真正的艺术家都不正常,也许真的是这样。在一个剧院工作的时候,他管我叫姐姐,虽然《银蛇谋杀案》之后我们很少有接触的机会,但对于他的选择我不觉得意外。他毕业的时候年龄太小,是他们班最小的学生,而那个时候他对于未来的自信和性格中的孤傲一定会让他对于现实的坎坷估计不足。他是一个太过于执着的人,也许当进入中年后他猛然间发现自己走过的路远不能达到之前的预期,这种痛苦他无法排解。他活在自己的理想当中,现实中就像一个被遗弃的孩子,我想他曾经吸毒也是因为想要寻求一种现实中无法企及的境界吧。贾宏声是个天才,但是很可惜,他只能活在自己的理想中。”谈到几天前自杀的贾宏声,高宝宝难掩自己的惋惜之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