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波大呼演《海魂》过瘾 从士兵演到将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8: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于波大呼演《海魂》过瘾从士兵演到将军

于波

  本报记者  赵晓峰

  中国首部海军编年体长篇电视剧《海魂》正在山东热拍。8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威海刘公岛拍摄的该剧男主角于波。于波告诉记者,之前自己从没有在真的军舰上拍过戏,而且是海战戏,“十艘军舰,几千名海军战士,场面太宏大了,拍这样的戏真过瘾。”

  从士兵演到将军

  “站在战舰甲板上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我之前拍的古装剧比较多,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海军题材的电视剧。”于波感慨道,“我饰演的男一号高盛中,从一名涉世未深的普通海军战士,成长为海军基地司令,可以说,他的成长恰恰见证了中国人民海军建军初期的发展史。”

  谈及《海魂》中饰演的角色,于波饶有兴致地说:“我出演的高盛中毕业于正规的海军院校,八年学成,奔赴前线,先在国民党海军中抵抗侵华日军。在一次孤立无援的战斗中,高盛中与新四军联手炸毁日军多艘舰艇,后成长为一名新四军战士。高盛中经历了从一名国民党军人成长为出色的共产党人的戏剧性的命运转变,并亲历了新中国第一支人民海军的诞生。剧中,高盛中、郭文展、沙虎啸同是海校毕业生,情同手足,但最终成为战场上兵戎相见的对手死敌,人物的矛盾冲突相当激烈,另外,还有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相信《海魂》会给观众朋友们带去非比寻常的体验。”

  海战场景难得一见

  于波说,“在剧中指挥铁甲战舰,与在陆地上指挥千军万马相比,别有一番豪迈。这些战舰都是由人民海军东海舰队、北海舰队提供的真家伙。十艘舰艇、数千名官兵参与了很多海战、陆地战、解放沿海诸岛屿等场景的拍摄,打造出了真实、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据悉,为了配合《海魂》的拍摄,十艘舰艇全部被刷成深灰色,真实地还原了那个年代的舰船。为了拍摄画面的真实和壮观,海军方面还进行了实弹打靶、编队出海、抢滩登陆、陆地攻坚战等等,在知名武术指导张京华的指点下还完成了舰船上跳水、水下摄影等高难度的画面,据称如此大的海战场面在国内尚不多见。

  据《海魂》总制片人丁宁虹介绍,该剧是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首部展示中国人民海军建军初期鲜为人知历史事件的剧作,它将真实再现国民党海军抗战初期的英勇及抗战胜利后的腐化,描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海军创建时期与国民党特务的殊死较量、与装备完善的国民党海军的几次海战以及中国人民海军的创立发展等等。

  《海魂》是首部描写海军历史题材的电视剧,将成为2011年最荡气回肠的年度大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