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电视剧热播带动《红楼梦》阅读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8:37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钟华生)随着新版《红楼梦》电视剧的开播,也带动了《红楼梦》原著的阅读热潮。昨日,深圳商报记者先后走访了深圳书城中心城、“星光阅读栈”和深圳购书中心,发现《红楼梦》原著和与之相关的图书都被摆到了显眼的位置。

  在深圳书城中心城的文学区,记者看到了多种版本的《红楼梦》原著,其中最突出是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红楼梦》“权威版本”码堆。此外,岳麓书社出版的《红楼梦彩图本(全三册)》、凤凰出版社的《脂砚斋批评本红楼梦(全二册)》和湖北教育出版社的《红楼梦/中国美绘小名著》也深受读者的喜爱。

  有趣的是,书城里还能找到一些与《红楼梦》有关的养生、美容类图书,比如第二军医大学出版社的《名医谈<红楼梦>与现代心理学》、中医古籍出版社的《<红楼梦>中的女人养生经》和求真出版社《<红楼梦>养生智慧》等,这些都是近几个月内出版的新书,估计都是奔着今年的“红楼梦热”来的。

  来到24小时书店“星光阅读栈”,该店经理孙重一特别向深圳商报记者展示了几种《红楼梦》的线装本,其中一种由上海古籍出版社推出的《戴敦邦新绘全本红楼梦》,是编号线装“典藏本”,数量极少,目前已被人预订。这些散发着古朴味道的线装版本,无论是装帧设计,还是印刷质量,都属于上乘之作,相信它们都会成为“资深红迷”的阅读佳品。

  记者随后又来到深圳购书中心,恰好遇到工作人员在布置一个“暑假阅读四大名著”图书展区。工作人员徐小清介绍,新版《红楼梦》电视剧播出带来的阅读效应已经逐渐显露出来,近几日就有一些读者专程来购买《红楼梦》原著。因此,购书中心决定设置“四大名著”展区,将这种阅读潮流扩展到“四大名著”。

  在这个展区中,还有一些特别的版本,比如有注音的少儿版本,还有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的《红楼梦》连环画等等。除了原著,不少解读《红楼梦》的作品,比如《刘心武揭秘<红楼梦>》、《知味红楼:红楼梦研究》等也出现在展台之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