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婷婷谈走红:我所有的成果与潜规则无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甘婷婷谈走红:我所有的成果与潜规则无关(图)

甘婷婷版潘金莲

甘婷婷谈走红:我所有的成果与潜规则无关(图)

甘婷婷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上月杀青的《水浒》,让扮演潘金莲的新人甘婷婷一夜爆红。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甘婷婷的发展可谓顺风顺水,最近还被张纪中相中,担纲新剧《空姐日记》女一号。日前,身为海润影视旗下艺人的甘婷婷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她表示对潘金莲一角进行了再创作,比如加了两场“洗澡戏”,又称和杜淳的激情戏拍得“很危险”。有人说她靠“潜规则”上位,她郑重否认:“我所有的成果与潜规则无关。”

  谈潘金莲  

  “在洗澡的过程中,观众能够看到她的愤怒”

  新《水浒》近日向外公布了一组最新剧照。潘金莲非但没有太多“欲女”的感觉,还被媒体称为“闷骚的良家妇女”。对此,甘婷婷直言这就是自己心目中的潘金莲。

  羊城晚报:闷骚版潘金莲是你演绎成这样,还是剧本原先就是这样的?

  甘婷婷:剧本基本上就是这样,导演给这一版潘金莲的定位是“清纯+闷骚”。但我也为这个角色加入了很多自己的理解,加入了一些戏剧化的部分来增强她的人性美,让她不那么符号化。整整五集的戏份,给了我很多创作和发挥的空间。

  羊城晚报:具体说说加了哪些部分吧?

  甘婷婷:比如说润色了一些台词,还有一些动作上的细节———我练习做家务,加强做针线的熟练度,因为她从小就做丫鬟,懂得很多针线活。最重要的是加了两场洗澡戏,原著里是没有的。在洗澡的过程中,观众能够看到她的愤怒,她的难过,她的寂寞……

  羊城晚报:为什么要这样加戏?

  甘婷婷:我想让大家看到这个女人不幸的一面,以及她后来变成那样的真正原因。这个有作风问题的女人之所以有后来的结局,跟她生命中遇到的男人是分不开的。我不觉得我颠覆了一个角色,我只是给了这个女人一次机会,一次让大家真正认识她的机会。

  羊城晚报:跟西门庆最为激情的戏份到了什么程度?

  甘婷婷:很多人都在问我尺度问题,其实我们拍激情戏不一定要靠“脱”或是某些“特定动作”,我们不想把那段戏拍成《色,戒》。如果你一定要我说,那就是我在镜头前拉掉肚兜的带子,露出背部。那段戏很危险,需要对手也就是杜淳的默契,他必须在关键时刻帮我“托住”,否则要么一不小心在镜头前全部暴露,要么就穿帮。

  羊城晚报:跟杜淳拍激情戏顺利吗?

  甘婷婷:导演跟我们说,你们想怎么来就怎么来。刚开始因为彼此不熟悉,都不太放得开,后来才渐入佳境。

  谈新剧

  “比《与空姐同居的日子》更时尚”

  近日,甘婷婷接演了张纪中的新剧《空姐日记》,她扮演女一号、空姐“吴兰”。甘婷婷戏称,演惯了“坏女人”的她总算是“转正”了。

  羊城晚报:张纪中为什么会挑中你,是因为新《水浒》吗?

  甘婷婷:张导找上我应该是通过《落地请开手机》里的反面角色“叶惠美”。其实最初是让我演女一号“李小晚”的,没想到阴差阳错演了“叶惠美”,不过也让张导记住了我。当然,如果没有《水浒》,也很难说张导会不会找上我……我觉得,只要你努力,出名是早晚的事,《水浒》只是给了我一条捷径。

  羊城晚报:这部戏跟《与空姐同居的日子》比有何亮点?

  甘婷婷:《同居》那部剧比较生活化,家长里短的东西比较多,但这部剧就会时尚很多!我觉得这部戏拍出来应该会比较像韩剧,画面会比较美。中国拍这种时尚剧,拍成功的很少。我演的吴兰,家境不好,但从小就立志当一名空姐,她遇到了很多困难,但还是坚持了下来。我接这个角色,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看中它的“励志性”。

  谈潜规则

  “如果要靠潜规则上位,就意味着这个人没有能力”

  甘婷婷为何在出道五年之际才突然迎来了事业高潮?身材性感、演过许多“坏女人”角色的甘婷婷被不少网友扣上了“潜规则”的帽子。

  羊城晚报:你是怎么理解潜规则的?

  甘婷婷:潜规的范畴其实很广,也可以说是内定,也可以说是陪人睡,或者通过见不得光的手段获得角色。如果要靠潜规则上位,就意味着这个人没有能力。

  羊城晚报:有人猜想你近期的走红是不是因为潜规则?

  甘婷婷:我可以告诉全世界:我没有用过潜规则!从我出道到现在,我所有的成果都与潜规则无关。

  羊城晚报:获得潘金莲这个角色是不是付出了很多艰辛?

  甘婷婷:从我得到这个角色到真正开演,经历了四五个月的时间,那是一种煎熬。很多一线女星摆在那儿,我只能拼命地揣摩角色,用实力证明给他们看,把别人一次一次地淘汰下去……那段时间我推掉了四部可以演女一号的戏。直到开拍前三天,剧组才通知我可以演潘金莲。从9月选角到第二年的1月开拍,中间的那段空当期真是太痛苦了。

  章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