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茶馆》将现荧屏 陈宝国:王掌柜蔫得踏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16:37  天津网-每日新报
《茶馆》将现荧屏陈宝国:王掌柜蔫得踏实(图)

陈宝国新剧扮相

  新报讯【记者 张侠】电视剧《茶馆》将于本月16日登陆CCTV-8黄金强档,该剧由何群执导,叶广芩、杨国强担任编剧,陈宝国、谢钢等人领衔主演。作为老舍先生代表作,《茶馆》是北京人艺的经典保留剧目,1982年,谢添导演曾经拍摄过电影《茶馆》,此次是《茶馆》第一次被搬上荧屏,并将全剧的中心情节围绕在由陈宝国扮演的王掌柜身上。

  记者了解到,该剧中的“王掌柜”“秦二爷”“常四爷”“松二爷”“刘麻子”等人物的扮演者都由地道的北京演员担任。而这些人物各自的故事脉络,将在电视剧中更加丰富地展开,比如松二爷之前在话剧中只是带着鸟出现在舞台上,后来和常四爷一起被抓走,松二爷的死就由常四爷一句话交代了——“多好的人,饿死了。”而在电视剧中,松二爷的潦倒经历都将被表现。

  《茶馆》制片人李功达介绍说,全剧将会围绕王掌柜的“三个梦想”展开:“王掌柜的三个梦想,第一个是发财梦,他想开分店,还想并购其他几家茶馆;在这个梦想破灭之后,他开始了改良梦,在老茶馆里卖咖啡,又重新把说书先生请回来,但这些在那个时代也是实现不了的;发财梦和改良梦相继破灭后,他最后只希望自己能活下去,能给孩子一口炸酱面吃。”陈宝国之前扮演的角色很多是帝王,相比之下,《茶馆》中的王掌柜少了些许霸气,性格更显得软弱,甚至有点“蔫”。陈宝国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相对于之前的霸气形象,此番出演王掌柜心里反倒觉得踏实:“因为那些帝王离我太远了,不着地儿,王掌柜就是个小老百姓,他经营着小茶馆,是个买卖人,见人经常是点头哈腰的,他老实、聪明,一辈子的梦想就是发财赚钱,好好过日子,让子女出人头地,普通人那点平凡的小愿望他都有,但最后到死也没能实现梦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