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星蝴蝶剑》央视一套开播 再现古龙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0:03  沈阳晚报

  今晚(12日),备受武侠迷期待的新版古龙经典武侠剧《流星蝴蝶剑》将登陆央视一套每晚10时30分的晚间档。作为今年最受瞩目的武侠大剧,该剧由香港武侠剧著名导演李惠民执导,并由王艳、刘德凯、黄维德陈楚河陈意涵等联合主演。每年电视剧暑期档是各家电视台必争之地,如今世界杯热潮褪去,竞争更是激烈。

  必看杀手锏一:

  最原汁原味的古龙经典

  作为古龙最有影响力的作品之一的《流星蝴蝶剑》小说问世以来,6次被改编为影视作品。新版《流星蝴蝶剑》由著名编剧李晓苹亲自执笔,历时一年多。在古龙去世前,几乎天天和他在一起的老友刘德凯对此最有说服力。不仅给古龙剧做过导演,更是可以称得上是出演古龙剧最多的刘德凯,对这版《流星蝴蝶剑》极为赞赏:“我个人觉得这个剧本写得相当成功,真的是完全掌握了古龙的那种精髓。”

  必看杀手锏二:

  最顶尖武侠剧高手

  新版《流星蝴蝶剑》的导演是曾执导过《新龙门客栈》《风云2》《飞刀又见飞刀》的李惠民。他的剧作不注重对大场面的铺排,而更注重刻画人物的内心世界,并且注重人物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对人生的不同感悟。这与古龙小说的意境极其吻合。曾执导《笑傲江湖》等剧的著名武术指导刘志豪,造型大师张叔平的弟子刘世运担任美术指导,一批武侠剧领域中的绝顶高手再战江湖。

  必看杀手锏三:

  最颠覆的演出

  光看王艳、刘德凯、黄维德、陈楚河、陈意涵等组成的豪华阵容,已经足够吊起观众胃口,更引人期盼的是这些观众所熟识的明星个个都在剧中“玩”起了颠覆。王艳不再是观众所熟悉的“晴格格”,而成了精明又风情万种的“高老大”。 外形俊朗的黄维德,大胆演出反派。台湾超人气偶像陈楚河在《流星蝴蝶剑》中饰演男主角孟星魂。至于老戏骨刘德凯演的老伯,举手投足就已足以列入“经典”。(林 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