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倚天屠龙记》登江苏卫视 邓超首次做大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0:23  新浪娱乐
新《倚天屠龙记》登江苏卫视邓超首次做大侠

《倚天屠龙记》邓超剧照

  新浪娱乐讯 炎炎暑日,伴随着“世界杯”热潮的退却,一阵江湖武侠风席卷而来,张纪中操刀的最后一部金庸武侠剧,新《倚天屠龙记》将于12日晚19:30重磅登录江苏卫视,第一次尝试做大侠的邓超饰演张无忌,领衔江湖争斗,演绎侠义情怀。近日,邓超接受了笔者采访,共同感受江湖儿女的那份爱恨情仇。

  一个邓超式的张无忌

  在原著中,不同年龄的张无忌在金庸的笔下都有着不同的性格特征,在《倚天》开拍之前,对武侠既不了解,也没看过之前的电视剧版本,更没看过原著的邓超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越是这样,越激发出邓超要努力尝试的决心。在拍摄期间,他将原著随身携带,利用闲暇之余,细细品味书中人物性格,包括在学习太极的过程中,慢慢寻找张无忌的感觉,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诠释一个新的张无忌。

  尽管邓超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不过很多网友看来如果没看过以前的版本,怎么吸取之前一些失败的教训?怎么发现之前几个版本中的诟病?难道不怕重返覆辙而遭遇网友板砖吗?有之前李连杰马景涛苏有朋等多名“张无忌”在前,对于这次邓超所要诠释的新张无忌,越来越苛刻的观众能否给出肯定呢?对此,身经百战的邓超“毫不畏惧”,他认为,大家都是在塑造张无忌,只是每个人表达和表演的方式不同,肯定也是不同特质的张无忌,不能说哪个就是失败的。“我的张无忌也有我的特色,我觉得我们可以从多面去看张无忌,就会让每一个出现的张无忌有他自己的亮点。我觉得他的善良让他在不同情况下出现了多种性格,对爱情犹犹豫豫,怕伤害别人,而对大义则敢于担当,不顾个人安危,这是我觉得这个戏最可演的地方。我希望观众能看到一个新的张无忌,邓超式的张无忌。换句话说,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本《倚天屠龙记》,一个张无忌,我只是用我的理解,透过金庸先生的原著,去与这个人物进行对话,然后呈现出来,我演的就是属于我控制的张无忌。”

  新版着重男人感情戏

  张无忌与赵敏、周芷若、小昭、殷离4位姑娘的情感故事让《倚天》在武侠纷争之外弥漫了一层浓浓的浪漫主义色彩。“倚天”迷不难发现,在以往的几个电视剧版本中有不少男女之间的感情戏,所以有人说当年那几版都是琼瑶化了的金庸剧,但这部戏里却着重强调的是师徒之情,父子之情等男人戏,对于这种转变,邓超觉得非常好。江湖中男人之间的纷争来得轰轰烈烈,那些侠义之心、壮义之举通过男人间的关系表达出来是很有力量的,儿女私情毕竟是另外的一种感情。

  “一部武侠剧不一定是动作戏多,就是好,也不是感情戏多就是唯美。侠的意义很宽泛,更多是由心而发。”纵然邓超能有这样的理解,但“倚天”迷们还是觉得很可惜,邓超在感情戏处理上过于小心了。张无忌是一个摇摆犹豫的花心大萝卜,其性格使他对赵敏、周芷若、小昭、殷离4个红颜知己的态度有所游离,但游离不代表出离,邓超把张无忌对4个女人的情感态度全部处理成一水的含蓄,让人看不到激情和真情流露。难怪有人发难:是不是只有孙俪才能让邓超“甜蜜蜜”?不过,也有提前观看的网友力挺邓超,称“《倚天》里的感情看似不浓烈,但很有味道,邓超的表演张弛有度,有教主风范”。

  张无忌:女人不能太精明

  对于原著中张无忌面临的四个难以取舍的爱他的女子,这个“独特版”的张无忌到底会选择哪一个,也是“倚天”迷们甚为好奇的。“应该还是赵敏,我觉得从整个故事的推进,最爱张无忌、最专一、最执着、最坚定的是赵敏,异族的她和无忌本应是敌对的。她很聪明,而又不同与周芷若的精明,聪明和精明是有本质区别的。女人可以聪明,但不能精明,女人太精明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然而,金庸在《倚天》后记里面写着,他认为张无忌的倾向应该是小昭,这样的理解岂不与原作者的意思相悖?邓超说:“我自己觉得可能是因为更加心疼吧,小昭对于张无忌一开始就处在了不平等的位置,甚至为了他放弃一切,终生不见、不嫁,连卑微的做个小丫鬟也无法实现,有怜爱的因素在。”

  邓超拍戏为孙俪挂同心锁

  据悉,在武当山拍摄期间,邓超曾经在那边的桥上挂了一个同心锁,上面写的是孙俪和他的名字;而那段时间刚好是外界风传他和孙俪闹矛盾的时候,对于这一段过去的话题,邓超不愿重新谈起,他只是说:“戏是戏,生活是生活,我绝不会像张无忌一样犹豫不决;而是认定一段感情后,就要负责,有担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