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星蝴蝶剑》将“出鞘” 刘德凯王艳携手演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0:2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流星蝴蝶剑》将“出鞘”刘德凯王艳携手演绎

王艳《流星蝴蝶剑》剧照

  记者 卞文超 报道

  本报讯 7月 12日晚起,电视剧《流星蝴蝶剑》将登陆央视综合频道。这部戏由浙江华策影视和东阳大千联合出品,香港武侠剧导演李惠民执导,王艳、刘德凯、黄维德陈楚河陈意涵等联合主演。制作方表示,这部戏有望在世界杯热潮退去之后,成为暑期荧屏亮点。

  《流星蝴蝶剑》是古龙最有影响力的作品之一,这部小说自问世以来,多次被改编为影视作品。从1976 年的同名电影,到2002 年郑少秋版的电视剧,共有6个版本。相比于老版,新版《流星蝴蝶剑》最忠实原著,力求抓住古龙小说浪漫、悬疑、强节奏三大特点。

  该剧由编剧李晓苹亲自执笔,创作历时一年多。曾执导《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之风云再起》等影视作品的导演李惠民此次担任《流星蝴蝶剑》导演,延续以往风格,他的作品不注重对大场面的铺排,而更注重刻画人物的内心世界。这个特点与古龙小说的意境相互吻合。

  “电视剧对于古龙原作的改编,可以说还从来没成功过;这一次我觉得是唯一一个可能会成功的!”主演刘德凯对这版《流星蝴蝶剑》放出豪言。刘德凯不仅当过古龙剧导演,同时出演过多部古龙剧,此次在剧中扮演经典人物老伯。他和王艳、黄维德、陈楚河、陈意涵等组成的明星阵容,为该片增色。其中,复出之后的王艳在剧中颠覆清纯形象,最值得观众期待。

  在《流星蝴蝶剑》中,王艳不再是观众所熟悉的“晴格格”,成了精明又风情万种的“高老大”。她名为“快活林”的老板,实际上是一个杀手组织的老大,为了生存,甚至可以牺牲自我,抛弃尊严。看似冷酷无情,内心却渴望被爱,在感情上屡屡受挫,以至于歇斯底里。这个角色令王艳一见钟情。

  “其实这不是我复出的首部作品,但是的确是我复出后最投入的一次。”王艳说。王艳复出后接拍的第一部作品《所谓婚姻》,反响并不大。王艳本人对“高老大”这个角色寄予厚望:“高老大是自己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反面角色,和我本人反差很大,以往大多是本色演出,性格变化也比较单一。有机会去尝试新的不同的角色,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尽力去演好她。”

  台湾人气偶像陈楚河,在《流星蝴蝶剑》中饰演男主角孟星魂。他不仅献出了古装处女秀,还不惜放下身段,在剧中扮小二、粘胡子、化中毒妆等等,毫不担心扮丑毁形象,演出十分投入。陈意涵在《流星蝴蝶剑》中第一次演起了命运坎坷的古装淑女,在剧中怀孕生子,对演技挑战颇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