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庸古龙再被翻拍 屠龙刀今晚对阵流星蝴蝶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0:34  都市快报

  记者 蔡舟舟

  新《三国》、新《红楼梦》……荧屏经典翻拍风猛刮不止,今晚,古龙的《流星蝴蝶剑》(22:30 CCTV-1)和金庸的《倚天屠龙记》(19:30 江苏、重庆卫视)这两部被翻拍过多次的经典武侠小说又变成电视剧登场了。

  新《倚天屠龙记》由张纪中制片,邓超安以轩领衔主演,而剧中周芷若的饰演者刘竞正是新《三国》中的“大乔”。和前几部张版金庸剧比,该剧并无特别之处,依旧是俊男美女加好风景再加唯美拍摄手法。而与其他版本的《倚天屠龙记》相比,该剧前戏相当之长,开篇讲述的都是张无忌少年时的故事,邓超扮演的青年张无忌直到第12集才出场。对此,张纪中解释说,所谓的“拖沓”是因为尊重原著,交代张无忌性格的形成。另外,张无忌的母亲殷素素是他年轻时的梦中情人,殷素素与张翠山的爱情也是他最爱不释手的情节。

  新《流星蝴蝶剑》的来头也不小,该剧的导演是执导过《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之风云再起》等电影的李惠民。因为古龙的小说意境缥缈,以往的翻拍剧对小说的故事内容均做了很大改动。而此剧为了重现“古龙魂”,特邀多次入围金钟奖最佳编剧的李晓苹执笔。古龙的老友刘德凯对这版《流星蝴蝶剑》极为赞赏:“我个人觉得这个剧本写得相当成功,真的是完全掌握了古龙的那种精髓。它里面虽然有很多原创的人物,但是都贴合古龙的那种思路、神韵在走。电视剧对于古龙原作的改编,可以说还从来没成功过;这一次我觉得是唯一一部可能会成功的!”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让刘德凯在多年后再次接演古龙剧,出演一位高深莫测的老伯。此外,“晴格格”王艳一改以往的温婉大气,在剧中摇身一变成了精明又风情万种的“高老大”,表面上她是“快活林”的老板,实际上是一个杀手组织的老大,看似冷酷无情,为了生存,甚至可以牺牲自我,抛弃尊严,内心渴望被爱,却在感情上屡屡受挫,以至于歇斯底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