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明之前》受追捧 吴秀波魔鬼幻化成天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7:1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吴秀波 吴秀波
《黎明之前》剧照 《黎明之前》剧照
吴秀波剧照 吴秀波剧照
吴秀波和海清 吴秀波和海清

  新浪娱乐讯 在电视荧屏各类谍战剧扎堆大战,让观众无从选择的情况下,一部尚未开播的大型谍战剧《黎明之前》却率先在网络走红,受到广大网友的热烈追捧。今日《黎明前》将率先在黑龙江影视频道开播,该剧热播剧《媳妇》的导演刘江亲自操刀,实力派一线男星吴秀波和林永健领衔主演。个性的表演,惊险的剧情、紧凑的情节甚至完美的音乐都成为网友追捧的热点理由,而剧中吴秀波饰演的中共卧底刘新杰更是成为继钱之江、余则成之后的新一代谍战剧的标签人物,再创谍战戏中经典镜头。

  角色:刘新杰不是脸谱人物,而是一个行动派

  镜头再现:刘新杰,国民党陆军上校情报官,黄埔军校毕业。在国民党军情机关担任一个审批经费开支的闲职。多年来一直默默潜伏,并且经营出一个隐藏在国民党军事情报部门中的网络,他从来没与上海地下党发生过任何联系,因为他的任务是随着国民党残部撤退台湾,继续敌后工作。

  可以说,刘新杰是一个非常“坚持自我信仰”的卧底,他坚定、所以隐忍。而这样“城府很深”的角色形象正是吴秀波所擅长的。与一般脸谱化的表演不同,剧中的刘新杰是一个行动派的人物。作为一个卧底,他是白天残暴的魔鬼,夜晚柔软的天使。而吴秀波正是抓住了这一点,用手、面部、身体的配合来完成戏剧里这个人物的刻画。自始至终准确而精彩的展现了一个“信仰,我有”的卧底刘新杰。

  表演:不是表演太深刻,而是我的一段生命

  镜头再现:顾小姐死了,刘新杰哭个不止,愤而用双手使劲第砸着方向盘,让人心疼不已。

  在《黎明之前》中,有很多个这样的精彩镜头都被网友单独剪切出来做成视频,配上音乐,成为各大网站点击率最高的视频之一。网友评价,刘新杰为了信仰,忍耐,挣扎。而吴秀波则在表演中将激情完全呈现:在行动中,表达着一个战士的内心激荡、澎湃,那个环境下对感情的无奈和渴望。

  吴秀波曾在采访中透露,当时拍摄《黎明之前》遭遇到了回归影视圈之后的一个重要的坎儿。“是我从事这个行业以来最噩梦的一场戏,那就是我突然间再也不想说话了,我根本没有表达的任何欲望。我真的不想演了,只想赶紧喊停,只想赶紧喊停。我根本不在戏里。 ”事实上,吴秀波当时的困苦来自于自己,他入戏太深,害怕演太久迷失自己。

  据悉,一贯以把握节奏擅长的吴秀波在整部戏的表演非常具有连贯性,而深浅交错的节奏使得整个人物看起来感觉更深。正如网友们所说:“是吴老师来演的角色,很让人放心,不会让看的人失望。”特别是拍摄伤心砸手的那场戏,吴秀波更是把一个内心里困惑郁积,内心濒临崩溃的人物刻画的格外逼真,成为全剧的精彩亮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