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结束娱乐继续前行 荧屏新剧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09:37  北国网-辽沈晚报

  6、7月的电视荧屏绝对属于南非世界杯的天下。“上半夜睡觉、下半夜看球”的南半球节奏,让中国电视荧幕上除了球赛外的其他节目集体失宠。然而,随着7月12日南非世界杯的结束,各路电视英豪似乎开始蠢蠢欲动,想第一时间抓回因为球赛结束而“迷失”的观众。

  【剧情篇】

  《倚天屠龙记》坦然面对争议质疑

  播出:天津卫视、江苏卫视、云南卫视、重庆卫视关注度:★★★★★

  《倚天屠龙记》的故事早已为观众所熟悉,之前更有梁朝伟版、马景涛版、苏有朋版深入人心。说到新版《倚天》最大的特点,张纪中表示还是以忠诚为本,从对白设计到剧情演绎,张纪中都严格遵从原著的精神,特别是结尾情节的设置,张无忌为赵敏画眉一段在地面频道播出时候,被观众评价为最能表现原著意境的画面。

  新《倚天屠龙记》中邓超出场荡秋千的镜头被很多观众批评很“雷”,被指造型颇似人猿泰山。面对如此犀利的指责张纪中表示:“这是要表现张无忌从一个小孩子长大成人的过程,通过这么一个镜头,张无忌就从小孩变成了大人。我觉得看一部戏不能凭一个形象下定论,要完整的来看待镜头所要表现的东西。 ”

  《茶馆》老舍的魂还在

  播出:央视八套关注度:★★★★

  由何群执导,叶广芩、杨国强担任编剧,陈宝国、谢钢等人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茶馆》将于7月16日登陆CCTV-8黄金强档。此次拍摄的《茶馆》,是第一次将《茶馆》搬上电视荧屏。为了表现出《茶馆》原著中浓郁的老北京气息,央视版《茶馆》中主要演员的扮演者都为地地道道的北京人。《茶馆》制片人李功达在故事上采取了“若即若离”的原则:“要做到‘若即若离’,很重要一条要理解老舍的精神。我们揣摩着老舍的心思,寻着老舍的路,捋着老舍的魂,这样的话,老舍的气是接着的,脉络是接着的。 ”

  《岁月》胡军强势回归小荧屏

  播出:北京卫视关注度:★★★★

  由梅婷、胡军主演的电视剧《岁月》于7月11日晚登陆北京卫视。《岁月》剧本由金牌编剧全勇先根据小说《沧浪之水》改变而成,以中年后的梁致远追忆年轻过往为线索,讲诉了一个刚踏出校门的研究生,在工作和生活上遭遇了一系列的困境和挣扎后,慢慢由一个有棱有角的知识分子在被岁月蜕变成鹅卵石的男人成长故事。

  【综艺篇】

  湖南卫视《快乐男生》避开世界杯 打响总决赛

  关注度:★★★★★播出:每周五晚22:30

  这个老牌的选秀节目始终没有上星播出,而仅仅只亮相湖南的地面频道,在加上遭遇了4年一度的世界杯,让比赛中的人气始终无法聚集。当然,这并不阻碍湖南的电视人在节目中抛出一个又一个八卦话题。如今世界杯即将结束,刻意避开世界杯直播的2010年《快乐男声》,也似乎等来的出头之日,12强全国总决赛于7月9日晚在湖南卫视进行了首场电视直播。

  东南卫视《星光大会》10强亮相 押宝踢馆赛

  关注度:★★★☆播出:每周六晚19:35

  这档从5月就开始上星播出的节目,第一次让大陆歌手和台湾新人正面PK,考校了海峡两岸新生代歌手之间的实力水平。值得关注的是,这档电视歌唱比赛几乎没有了以往选秀节目中惯用的“毒舌”、“评委做秀”、“话题选手”等等炒作元素,而不同于央视青歌赛的单期命题性音乐主题,有让节目在品位选秀演唱的同时,多了几分花样百出的竞赛乐趣。当然“男版范冰冰”孔铭和“评委黄舒骏大批张靓颖”等事件,也给《星光大会》增加几分八卦。

  记者了解到,该节目在下周也迎来最关键的“踢馆赛”。7月17日晚即将杀到“星光”中的几位踢馆王,更是从华语歌坛精心挑选。而本周六《星光大会》10强选手预先打造了一场“10强亮相演唱会”,也算为踢馆赛热身。

  青海卫视《花儿朵朵》90后当道 10强赛打响

  关注度:★★★播出:每周六晚22:30

  作为湖南卫视《快乐男声》的“异卵双生”姐妹——青海卫视《花儿朵朵》,也让观众见识了电视湘军的强大。两家卫视,男生女生选秀同台PK,这样的场面足以吊起观众的胃口。只可惜,如今的青海卫视在全国各地频道落地并不全面,让这场早已轰轰烈烈开展的女生选秀活动,并不能像以往的“超女”一般火到爆棚。

  本周六,《花儿朵朵》的10强抢位赛就将打响,李湘能否登台也将最终揭晓。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花儿朵朵》中90后女生选手层出不穷,而90后首等选秀舞台,能带来怎样的惊人表演,也会让人期待。

  记者 王琳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