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建华演爸爸有感觉 新一剪梅告别苦情显温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14:02  新闻晨报
霍建华演爸爸有感觉新一剪梅告别苦情显温馨


  晨报记者 吴 磊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朱美虹 晨报实习生 顾聪

  原创剧本缺乏,老剧新拍成为近年来电视圈的常态,1984版《一剪梅》在2000年被翻拍成《青河绝恋》,而如今,再度翻拍的《新一剪梅》也将于7月16日登陆电视剧频道,该剧由霍建华陈思成吕一主演。

  发布会现场,演员们纷纷表示没有看过84版的《一剪梅》,因此希望这个以80后演员为主的组合,可以给观众带来新鲜感。

  据悉,除了沿用84版剧中的角色、人物关系及费玉清演唱的主题曲外,该剧对赵时俊和沈心慈这两个主角的性格进行了全新的塑造——霍建华版赵时俊不再软弱,而是被塑造成了一个有反抗个性的人物,能够以现代人的观念去处理矛盾。此外,故事的主题也发生了相应地变化,情节不再偏重恩怨情仇,而是更注重表现人心善恶间的矛盾、体现执着追求幸福的主题。对于这些变化,霍建华甚至建议观众“可以把它当成一部全新的电视剧去观看”。

  谈起至今未婚的“偶像派”霍建华如何演父亲,霍建华表示起初也怕自己演不好,每次演完父亲的戏都会不自信地问大家演得像不像,“演我女儿的吕一和我年纪差不多,一开始也担心会笑场,但没想到第一场戏就演得很有感觉”。他表示,在演父亲时,会把自己将来当父亲后的心态融入角色,“如果我当了爸爸,一定会是个对孩子软硬兼施的父亲”。

  而吕一则在剧中分饰沈心慈和梁绣云母女俩,“有时上午要和霍建华拍恋人的戏,下午就要立刻换成父女的戏,角色频繁转换之间,有时一迷糊会把眼神搞混淆”。拍摄休息时间,吕一常和霍建华呆在一起“培养感情”,以保证剧中沈心慈和赵时俊的爱情戏能更加饱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