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装巨制《秦香莲》杀青 五大看点赚足眼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15:37  新浪娱乐
古装巨制《秦香莲》杀青五大看点赚足眼球(图)

陈浩民与刘雪华

古装巨制《秦香莲》杀青五大看点赚足眼球(图)

皇族一家

古装巨制《秦香莲》杀青五大看点赚足眼球(图)

陈浩民与袁姗姗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陈浩民、袁珊珊、关智斌、狄龙、陈莎莉、刘雪华寇振海等众多实力明星联袂主演古装巨制《秦香莲》在横店顺利杀青,该剧由上海保奇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手山东、河南等强势卫视共同出品,由上海保奇影视的掌门人、著名演员、导演白永成担任总导演,再现了陈世美与秦香莲的传奇经典。该剧故事情节曲折、人物形象丰满,更有五大看点赚足眼球。

  看点一:陈浩民颠覆陈世美,负心汉竟有情有义

  早前,在网一项名为“请选出您心中的秦香莲与陈世美演员人选”的调查中,原TVB当家小生陈浩民获得了十几万名网友的投票支持,由他出演陈世美一角可谓众望所归。不过导演白永成透露当时还是发生了“抢角风波”,“很多男艺人都想演这个角色,比如杜淳,给我打电话说这个角色就是他的,可是后来,他父亲杜志国坚决反对,不想让他背负这个千古骂名”。而一直以阳光、健康形象示人的陈浩民敢于挑战世俗,演绎“千古罪人”,实在勇气可嘉。不过此次,陈浩民将要颠覆人们对陈世美传统的负心汉的印象,他说:“陈世美其实不是负心汉,而是有情有义的,他是为了替父报仇才迎娶公主的,也有隐痛,希望得到大家的同情。”

  而说到演绎这个人物的感受时,陈浩民表示:“陈世美这个人物故事在民间已经流传几百年了,大家对这个人物的印象也早已根深蒂固,创作这样一个人物,多数艺人都是再三斟酌才会决定要不要出演,而吸引我的是这个剧本,它从另一个崭新的角度解读了‘秦香莲和陈世美’的故事,这部剧集合了很多新鲜元素,有罗密欧、朱丽叶般的家族情仇;有梁祝那样的生死之恋和现代版的婆媳关系等,很好看。”至于这个有情有义的颠覆型陈世美是否会得到观众的认同,陈浩明表示相信大家不会扔臭鸡蛋,“我希望带给观众新的陈世美。观众可以把这部戏当作原本是个好的爱情故事,到最后遇到了一些状况,成了一个悲剧。”

  看点二:何琳被换角,袁珊珊更像秦香莲

  在《秦香莲》开拍四天后,剧组经历了换角风波,女主角秦香莲从原本的艾美奖影后何琳换成了影视新星袁珊珊。据悉,此次更换演员对剧组造成相当大的损失,之前完成的场景都要重拍。横店当时的拍摄场地又相当紧张,损失将近两百多万元。

  至于换角原因,导演白永成表示:“有很多原因,主要还是何琳没能把握好这个角色,匆匆来演,和其他演员没能很好的交流。比如,均州发大水,秦香莲从水中出来后,面对自己的婆婆、孩子,应该是痛哭流涕的,可是何琳一点眼泪也没有,我问她原因,她说这样的人物应该是坚强的,不能哭。可能我们的理念不同。还有最主要的问题是现在很多演员同犯的毛病,自觉不自觉的把自己认为的一些“光环”带进角色中、拍摄中,让本来很单纯的表演状态和工作状态掺杂了别的东西,造成人物塑造不准确,合作关系难相处等等问题。”

  原本在剧中扮演侠女包凌宣的袁珊珊担纲女一号,成了新版秦香莲。袁珊珊饰演的秦香莲并非传统戏曲中展现的那样,一出场就凄楚可怜,剧集的前十集表现的是一派“甜蜜”景象,秦香莲的出身并不寒酸,也是小家碧玉,她与陈世美的相识、相恋是新版《秦香莲》的一大看点。而经历换角风波的袁珊珊也能很快地投入角色,“当时袁姗姗一定妆,大家就说她是陈德容蒋勤勤梅婷的合体,很柔弱、很悲情,很有灵气,很像秦香莲。”

  看点三:刘雪华甘当绿叶,两代秦香莲同台飙戏

  老牌女星刘雪华曾经塑造的秦香莲至今让观众记忆犹新,此次在新版《秦香莲》中,她饰演的是陈世美的母亲、秦香莲的婆婆,新老两代秦香莲此番同场上演了不少的婆媳对手戏。

  谈及与“新版秦香莲”袁珊珊的合作,刘雪华表示:“袁珊珊的那个感觉就是秦香莲的感觉。她很可爱,很单纯,你会很想去保护她,她如果是哪一点做得不好,我就会去提醒她,她也很愿意听,而且马上就能领悟。”

  而与前辈合作,袁珊珊也是受益匪浅,“刘雪华老师会到监视器前看我演戏,一旦发现不是很出彩就告诉我,让我改正。她还特别将自己演哭戏的诀窍教给我,真的很管用”。

  场下安静乖巧的袁珊珊,首次出演一个苦情角色,压力不小。“有一场戏特别难,秦香莲因为婆婆的冤枉被陈世美赶出家门,她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和陈世美纠缠,秦香莲不走,陈世美就要硬推她出门,那个门很小,结果我们俩把门框都推倒了,都受了些伤。”

  看点四:大侠狄龙演包拯,铁面也有柔情

  狄龙的名字可谓如雷贯耳,早在上世纪70年代,他就是香港邵氏电影的御用一哥,是香港电影史上的标志性人物,他出演的大侠不计其数,也给观众留下了铁血豪情的印象。

  此次《秦香莲》用现代人的眼光对传统人物进行了全新诠释,对每一个人物都进行了性格上的深度挖掘。向来铁面无私的包公,在狄龙的阐释下,也多了几分柔情。当陈世美被推到龙头铡下,包公要扔下斩头牌并喊出“开铡”时,狄龙饰演的包公眼中含泪。狄龙表示:“我扮演的包公是有血有肉的人,他在那一瞬间觉得这样一个有才华,相貌出众的陈世美要被斩头,为朝廷遗憾,更为陈世美为了攀附权贵做出杀人灭口的举动惋惜。”他认为一个活生生的包公是应该在这个时候流眼泪的,这也许是包公历史上的第一滴泪。大侠狄龙的全新版包拯让人们真正见识了铁面也柔情。

  看点五:强大阵容,实力派配角大汇集

  新版《秦香莲》的阵容极其强大,除了有陈浩明、袁珊珊、刘雪华、狄龙等一众演员担纲主演外,更有许多知名演员倾力加盟。在《情癫大圣》中有出色表现的关智斌在该剧中出演八贤王长子——赵祯。曾荣获“亚姐大赛内地冠军”称号的吕晶晶饰演将陈世美招为驸马的公主——赵昭。

  除了拥有偶像明星,《秦香莲》还汇集了诸多实力派老戏骨,寇振海、陈莎莉、王伯昭张山、雷雷、董彦麟、刘芳等诸多演员都倾情出演,更有趣的是,著名节目主持人毛威将自己的“处女电视剧作品”也献给了《秦香莲》。

  此外,该剧出品人、总导演白永成本次既导又演,在剧中出演襄阳王一角,白永成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曾主演过多部影视剧作品和舞台剧作品,曾获得“2009中国戏剧表演大奖”和“2009年度上海年度艺术家”称号。

  抢眼的故事、丰满的人物、一流的主创……新版《秦香莲》无疑将会成为明年荧屏上的最大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