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盛魁》战烈日 于震乔振宇有“凉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17:22  新浪娱乐
《大盛魁》战烈日于震乔振宇有“凉招”(图)
于震自带喷雾逍遥解暑
《大盛魁》战烈日于震乔振宇有“凉招”(图)
心静自然凉 乔振宇闭目养神

  新浪娱乐讯 正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取景拍摄的百集古装商战大戏《大盛魁》,由国内著名演员于震、吴连生、乔振宇领衔主演,更有香港演员午马的倾力演出。这部讲述清朝最具号召力的旅蒙商号“大盛魁”在百年间的传奇故事,经历九个月的拍摄,预计与七月底杀青。目前剧组正在内蒙古和毒日高温“作战”。

  烈日炎炎 遭遇冬戏夏拍尴尬     

  夏季全国普遍高温,而今年的夏季更是异常炎热,内蒙古地区气温也比往常高出许多。《大盛魁》剧组正在内蒙古取景拍摄,迎战毒日。含蓄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在自己的身上晒出各自衣服形状的花白痕迹;光膀子的工作人员更是肤色黝黑均匀;女同胞则套上长袖防晒衫,头戴鸭舌帽再给脸遮上一条手帕,全副武装的只剩一双眼睛。

  相比之下,演员们更是苦不堪言,故事贯穿春夏秋冬,冬戏夏拍的尴尬无可避免。“快,赶紧脱了,这衣服一丝风都不透,估计还能防水吧!”,于震总对这扎实的戏服无可奈何。在一群穿着清凉的人里,他们还得披着厚实的冬衣揣摩冬日严寒。有时微微起些小风,工作人员都松懈下来,演员们还是酷热的不得一丝缓解。

  “热则思变”  各有解暑“凉招”

  工作人员在骄阳下大汗淋漓,滴入土地连印迹都不曾出现。炎热逼得大家纷纷出“凉招”应对。除了传统的扇子、凉水外,于震还每天自带一瓶喷雾,因为脸上带妆不好使用纸巾,喷雾便是最佳选择。

  除了要装备齐全,找阴凉的技巧也相当重要。乔振宇总能觅得阴凉处闭目养神,景区用料单薄的通透式小帐篷,透气阴凉是个避暑胜地。若是一望无际的平坦戈壁也不要紧,背着阳光在大厢车的身后借出一小块阴凉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拍摄景区在呼和浩特周围的山区,并无太多高大树木遮挡,满眼是戈壁矮草,而在这种一目了然的地方工作人员也能妥当的把自己隐藏起来。剧组人员开玩笑称,炎热的气温把大家的智商都锻炼高了。(华映/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