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茶馆》将登央视 陈宝国自比章鱼预言收视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03:59  扬子晚报

  2007年开拍的电视剧《茶馆》历经两年的“闭关”后终于要“开张”了,央视八套将于16日晚开播该剧。前日举办的开播发布会上,主创人员对该剧的收视自信满满,陈宝国更是自比世界杯“大红人”章鱼保罗,预言《茶馆》肯定能夺收视之冠:“西班牙的艺术足球拿了世界杯冠军,我预测我们的艺术电视剧也能夺得央视的收视冠军。”

  《茶馆》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品,三幕话剧《茶馆》更是北京人艺的保留剧目。1982年,谢添导演曾经拍摄过电影《茶馆》,此次央视拍摄的《茶馆》则是第一次将《茶馆》搬上电视荧屏,并将全剧的中心情节围绕在由陈宝国扮演的王掌柜身上。

  与以往陈宝国扮演的多个“帝王”角色相比,“王掌柜”显然是个比较软弱的人物,而这对演惯了皇上的陈宝国而言,却是一件特别实在的事,“以前演的那些帝王离我太远了,不着地,这个人物虽然有点‘蔫’,但我心里觉得踏实。”陈宝国表示,演王利发必须改变自己的气质、形象,为此他主动剃去了自己标志性的两道浓眉,效果是立竿见影的,“眉毛剃掉后,我们家狗看见我都发愣”。

  陈宝国还透露,拍摄该剧时正值冬末春初,他身体很不好。但他没敢跟剧组说,害怕制片人李功达换别人。“于是我早上硬挺着拍戏,晚上溜出去挂急诊看病,高烧厉害时直奔40℃,整个人也瘦了十多斤,但最终我还是咬牙扛过来了。”

  陈宝国自信地表示这版《茶馆》不会雷人,“在翻拍经典上,这部戏是做了点事情的。”陈宝国透露,自己进组后参与了剧本的三稿修改。原著结尾是王利发拿着腰带走进客厅,他选择上吊来告别这个世界,“但我向制片人提议,希望有变化,改为王利发点了一把大火与茶馆同归于尽。这暗示着他与旧制度彻底决裂。 ”新 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