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星蝴蝶剑》开播 刘德凯深情回忆好友古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15:23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侯艳宁发自北京

  新版古龙经典武侠剧《流星蝴蝶剑》,已于7月12日起登陆央视一套晚间档,8月6日将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由香港武侠剧著名导演李惠民执导,王艳、刘德凯、黄维德、陈楚河、陈意涵等当红影星联合出演。昨天该剧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几位主创悉数亮相。

  刘德凯深情忆古龙

  外表儒雅,风度翩翩的刘德凯,出演的角色大多深情、大气、善良,而此次在《流星蝴蝶剑》中出演江湖人称“老伯”的孙玉伯,亦正亦邪,老谋深算,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冷静得可怕,却又让人尊敬,特别善于收买人心,拥有一批死忠手下。可是面对儿女亲情,却很无奈……与古龙是挚交好友的刘德凯,对《流星蝴蝶剑》抓住了古龙的精粹大为赞赏。刘德凯说,改编小说原著,一定要把原著的味道把握好,这部戏是最有古龙味的。

  古龙味是什么?刘德凯很有发言权,昨天他向记者深情地回忆起和古龙的友情,“古龙就是一个武侠人,古龙的小说是写意的,他这个人是浪漫的。我们能从他塑造的所有角色里找到他的影子,楚留香、陆小凤、孙玉伯……他们身上共同的东西是什么?就是义气。”刘德凯说古龙很感性,对待朋友非常真诚,他不像一个活在现实中的人。发生在古龙身上真性情的故事让刘德凯终生难忘,记得有一次一个新结交的朋友想买古龙小说的版权,这个朋友不会喝酒,却敬了古龙一大杯酒,这让爱酒的古龙大为开心,当即把版权签给他,还说:“你不用给我那么高的版税,其实一块钱我也卖给你。”

  除了对朋友义气,古龙也希望爱情中也充满义气,他觉得这样的爱情才是真正的荡气回肠。所以古龙笔下的女人也都是义薄云天,即使是反面角色,也比老爷们还义气。“亦正亦邪又义气的女人是古龙的最爱。”刘德凯总结说。

  王艳突破尺度?不可能

  一向以优雅示人的王艳,昨天亮相时身穿白色薄纱透视上衣很是吸引眼球,增添几分性感。在《流星蝴蝶剑》中,王艳一改以往温婉贤惠的戏路,挑战出演“快活林”老大高寄萍。名为“快活林”的老板,实际是一个杀手组织的老大,高老大精明又风情万种。她看似冷酷无情,为了生存,甚至可以牺牲自我,抛弃尊严,内心渴望被爱,却在感情上屡屡受挫,以至于歇斯底里。王艳在此剧中奉献了一场颠覆自我的演出, 回忆起这场拍摄经历,王艳表情复杂地说:“因为我本人性格与角色反差实在太大了,需要完全抛弃自我来演,高老大是个很癫狂的女人,到最后我都快神经衰弱了,我演得很累。”虽然演得累,可身为古龙迷的王艳还是很喜欢古龙笔下那些亦正亦邪的女人,她希望有机会还能再颠覆演出一次。

  在前期宣传的片花中,王艳在剧中洗澡的镜头被反复渲染,以至于传言“王艳突破尺度演出”。对此王艳无奈一笑,反问记者“你们觉得这可能吗?我怎么可能演那么大尺度的戏?”实际上,作为杀手的高老大每次洗澡时都是在布置暗杀任务,而不是真的洗澡。

  黄维德不敢与刘德凯比帅

  被张纪中称赞为“荧屏第一硬汉”的“师奶杀手”黄维德出演剧中第一反派律香川,这个角色在温文尔雅的名字下,掩着一颗无比丑陋的心,忠心耿耿的外表下,藏着无数的阴谋。谈起这次演出,黄维德意犹未尽,“金庸以正面人物铺陈见长,古龙则擅长塑造反派角色,这些角色越往后越精彩。”记者问黄维德有没有和刘德凯比较一下谁更帅?黄维德忙说:“跟凯哥比帅谁比的过啊!他的气质是浑然天成的,他往那儿一站,谁还敢跟他比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