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岳秀清《茶馆》倒追陈宝国 戏里戏外好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17:44  新浪娱乐
岳秀清《茶馆》倒追陈宝国戏里戏外好妈妈

岳老师接受采访

岳秀清《茶馆》倒追陈宝国戏里戏外好妈妈

集体合影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茶馆》16日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其中由岳秀清饰演的茶馆老板娘王淑芬端庄贤淑,却又一反常规倒追心上人王掌柜(陈宝国饰),心想事成之后她没让掌柜的后悔,因为不管这茶馆是喧嚣还是寂寥,这实打实的贤妻良母,善良麻利的半边天,都是王掌柜温暖的后院。戏里的“丈夫”陈宝国评价岳秀清:“她是一位甘于平凡的妻子,一个伟大的母亲。”戏外吴刚也对妻子岳秀清赞不绝口:“工作中她是称职的好演员,生活中她是当之无愧的好妻子好妈妈,每当我比较忙的时候孩子几乎占据了她近一半的生活空间。”

  《茶馆》里,王利发无疑是灵魂人物,岳秀清也认为这是一个有点阿Q、不时搞点平衡和自我安慰,但又能坚持自己原则的小人物。也因为这种挣扎,“王利发”成为无数观众和许多资深演员心目中的经典人物。而据岳秀清透露,丈夫吴刚曾最想演的角色也是王利发,并笑言“所有的男演员应该都想演王利发吧,这是个让演员掏干自己但又能取之不尽的角色”。

  生活中的岳秀清是一位非常懂得倾听的好妈妈。当下很多演员的孩子都会子承父业或者子承母业,成为演二代,岳秀清则希望孩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成长,健康和快乐才是重中之重。无怪吴刚常常表达家有贤妻的自满自足:“她懂得如何去做孩子的好朋友、好老师,有她在我很安心。”(明和星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