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世界杯时代来临 各卫视打响剧战选秀火拼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06:13  南方都市报
后世界杯时代来临各卫视打响剧战选秀火拼升级

《倚天屠龙记》天雷驾到

后世界杯时代来临各卫视打响剧战选秀火拼升级

《公主嫁到》陈豪又要大显喜剧细胞

后世界杯时代来临各卫视打响剧战选秀火拼升级

新加入选秀战团的《非同凡响》走高端路线

后世界杯时代来临各卫视打响剧战选秀火拼升级

《快乐男声》已产生12强选手,这些选手都是80后、90后

  酷热警报

  ●世界杯后各大卫视频道的选秀节目渐入高潮,剧集也打出经典翻拍牌,誓要在收视上一较高下。

  ●本报鉴定:虽然节目剧集众多,但是精品总是要在观赏后才能确定,看看热闹就行了。

  南都讯 记者 齐帅 黄晓雅 蔡丽怡 实习生吴燕云 世界杯终于落下帷幕。而为了避世界杯的风头蛰伏了1个多月的卫视们也开始疏松筋骨,准备迎来一轮“后世界杯时代”的卫视大战。暑期档的好剧是7月12日之后才真正开始排播的,央视的《流星蝴蝶剑》、《茶馆》、安徽卫视的泰剧《明天我依然爱你》、江苏卫视《倚天屠龙记》将接踵而来,展开收视大战。更热闹的是,选秀也终于开始发力。前一阵除了受世界杯影响,电视的荧屏整顿也令整个气氛严肃了不少,已经启动的选秀节目都进行得悄无声息,而如今,选秀终于到了发力时刻,湖南卫视的《快乐男声》和东方卫视的《中国达人秀》都进入了总决赛阶段进行了首场直播,而浙江卫视更是在“中国蓝”品牌打响之后首次挑战选秀节目《非同凡响》将走高端路线和平民选秀一拼高下。

  选秀火拼升级

  世界杯期间,已经开始的选秀都进行得悄无声息,就在几乎忽略了它们时,《快乐男声》、《中国达人秀》等又进入了总决赛的直播阶段,直接把前十几强带到了观众眼前。因为整个荧屏气氛稍微严肃,《快乐男声》第一场就显出“正”的气质,之后选秀会否热闹起来还有待观望。不过有新鲜血液进入到选秀这个大阵容中,以唱歌类节目著称的浙江卫视推出《非同凡响》,并独特定位不走草根走高端路线,值得期待。

  外来客《中国达人秀》三大评委亮相 寻找撼动人心的力量

  由东方卫视主办的《中国达人秀》城市赛区的海选终于收兵,全国300强选手已齐聚上海,即将展开连续四天的激烈PK。昨日,比赛的三位犀利评委——— 周立波伊能静高晓松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中国达人秀》中寻找能代表时代精神的达人,“希望《中国达人秀》能容纳所有娱乐观众的表演,个人秀的时代已经到来!”

  由一手捧红了苏珊大妈的全球最大选秀节目《英国达人》版权方Frem antleM edia公司正式授权的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对年满18岁以上的参赛者,实行“没有任何门槛,不限任何才艺”的选拔标准。

  主办方透露,节目在赛制上将完全采用《英国达人》的模式,五场海选,四场复赛,一场总决赛,全程比赛都由三位评委决定选手去留。由于比赛“不限才艺”的宗旨,现场将可能出现各种令人惊奇,甚至“惊悚”的才艺表演。谈到具体的评选标准,评委周立波就表示,主要工作是帮助选手区分“梦想和幻觉”,而他自己更重视的是“达人秀”背后的思想力。

  评委伊能静坦言,现在很多选秀节目大同小异,没办法感动到她,“但‘达人’的意义是很特殊的,它要寻找的是撼动人心的力量。”评委高晓松则倾向于将选手的才能量化:“我们不是去选专业的能力,而是选手作为一个完整的人在舞台上,他要给行业、观众带来很多的信息量。”

  在《英国达人秀》中,评委们的个人魅力和犀利点评也是一大看点。而伊能静踢爆此次三名评委确有不同的分工:“周立波负责幽默,把场子炒得非常热闹;高晓松则负责业务考核,他的风格非常犀利;我负责感动和掉眼泪;我们三个代表无数观众的眼睛。”

  新对手《非同凡响》不走草根走高端

  7月13日浙江卫视拿到了广电总局关于选秀的正式批文,“中国蓝”首次加入选秀大战。浙江卫视斥资5000万人民币,历时两月,大力打造《非同凡响》这一选秀品牌。

  据了解,《非同凡响》区别于以往草根选秀的节目,将打造一款高端的选秀:“所谓高端,就是我们不会通过草根海选来选择选手,选手将由演唱表演机构、唱片公司等专业机构来推荐,不过,有一个硬要求,就是这些选手都要实力非常强,也非常亲民。”《非同凡响》要求选手参加比赛前得先要有本科文凭。

  负责人表示现在的选秀已进入了一个误区:“草根明星是比较具有亲和力,但明星、歌星这个行当,真的需要一些专业的素质和表现。”据悉,包小柏将做回“幕后推手”参与到比赛中,他也对目前草根选秀的现状不满,“人才再怎么找,从草根里找,都没办法引领流行。”

  另外浙江卫视至少投入5000万人民币,采同“全天团”配合模式打造选秀节目,这意味着《非同凡响》不仅仅是选秀,也是一个明星学院。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将请来各种各样的娱乐圈“成功人士”,给选手上课培训。而在赛制安排上,将把入围的15强选手分成三组,分别归于由包小柏、伍思凯、莫凡领衔的“虚拟唱片公司”旗下,由他们按照正规造星过程对选手进行培训包装,并上台PK一决高下,让观众看到一个真正明星的诞生过程。

  老前辈:

  《快乐男声》打造“80.90”组合

  《快乐男声》上周已播了首场直播,其散发出的主旋律气息令人印象深刻。对于这样的改变,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快男的报名选手,基本上都是80后、90后,我们的受众群体中,80后、90后也占很大比例,所以节目中这种健康向上的气质和观众的气质其实是吻合的。就赛事而言,跟往年最大的不同是我们将倾情打造‘80.90’组合。”

  在12强选手积极备战的同时,一个神秘的对手也正在觊觎着冠军宝座,这便是由韩国金牌音乐制作人金亨熙掌门的“80.90”组合。在精英荟萃的18位“80.90”组合候选者中,队长金亨熙还将进行更加严苛的选拔。而入围最终团队的成员,将在后面的比赛中,踢馆快男诸强。

  港剧借机发威

  无线力推三剧为台庆造势 视帝之争全面铺开

  在世界杯热潮过后,无线下半年度将一连推出三部重头剧,包括8月由林峰刘松仁黄宗泽主演的家族情仇时装剧《摘星之旅》、9月由佘诗曼陈豪主演的古装喜剧《公主嫁到》,以及10月由黎耀祥邓萃雯主演的台庆剧《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今年视帝之争,也将变成林峰、黎耀祥与陈豪之争。

  无线全面力捧林峰夺视帝

  今年的无线视帝毫无疑问成了下半年这三部重头剧的男主角之间的竞争,其中尤以无线对亲生仔林峰的力捧痕迹最为明显:林峰今年实现歌影视全面发展,TV B特意为林峰在红馆举行个唱,届时巨星嘉宾一个不落;并安排8月9日黄金时段播出林峰主演的《摘星之旅》,剧中林峰饰演的电子企业太子爷,与好友黄宗泽携手打天下,后来却反目成仇,将成为师奶观众的煲剧目标。

  祥仔、陈豪实力不容低估

  另外两位男主角的实力也不容忽视。黎耀祥去年凭《巾帼枭雄》一举拿下视帝宝座,今年的《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未播已赚足期待值,此剧7月底将杀青,由邓萃雯饰演的帮会大家姐九姑娘,与黎耀祥饰演的刑侦队长刘醒,发展出一段亦爱亦恨的微妙关系。但黎耀祥直言今年再夺视帝信心不大。

  陈豪2007年曾拿下视帝宝座,一向是深受观众喜爱的“师奶杀手”,今年由《宫心计》原班人马出演的古装喜剧《公主嫁到》,他与老拍档佘诗曼将演绎一个野蛮公主与骑呢少爷互相斗法的爆笑故事,喜剧细胞丰富的陈豪又要大露一手了。

  内地剧集开打

  电视版《茶馆》纯京味首播 陈宝国为“王掌柜”剃眉

  ●播出:CCTV-8 7月16日起19:30

  作为老舍先生代表作,《茶馆》是北京人艺的经典保留剧目,1982年,谢添导演曾拍过电影《茶馆》,如今《茶馆》第一次被搬上荧屏,并将全剧的中心情节围绕在由陈宝国扮演的王掌柜身上。

  据悉,电视剧版保留了话剧的纯正京味,“王掌柜”、“秦二爷”、“常四爷”、“刘麻子”等人物的扮演者都由地道的北京演员担任。电视剧还扩展了展示人物的空间,比如庞太监在话剧里只是一带而过,而剧里则丰富了他的故事;而王利发的感情线,还有王利发的儿子们、秦二爷、松二爷的儿子也都有戏。

  据《茶馆》制片人李功达介绍,全剧将会围绕王掌柜的“三个梦想”展开:“第一个是发财梦,他想开分店,在这个梦想破灭之后,他开始了改良梦,在老茶馆里卖咖啡;发财梦和改良梦相继破灭后,他最后只希望自己能活下去。”

  对于这样的一个挣扎在社会底层,见谁都打躬作揖的小人物,陈宝国也说必须改变自己的气质、形象,毕竟这个角色跟他扮演的汉武大帝的霸气、白景琦的不羁有天壤之别。为此他主动剃去了自己标志性的两道浓眉。并对结尾提出了自己的修改建议,“原来的结尾是王利发在茶馆里上吊自杀,我建议改成一把火把茶馆烧掉,表示他与社会做了一次彻底的决裂,带着自己的遗憾离开”。

  《流星蝴蝶剑》打造原味古龙

  王艳陈意涵齐齐加盟

  ●播出:CCTV-1 7月12日起22:30

  本剧香港武侠剧著名导演李惠民执导,由王艳、黄维德陈楚河、陈意涵等联合主演。王艳成了精明又风情万种的杀手组织老大“高老大”;黄维德大胆演出反派,变身古龙笔下冷静和心计比武功可怕的律香川。刚拿到台北电影节影后的陈意涵也在剧中,第一次演起了命运坎坷的淑女,不仅有被强暴戏,还怀孕生子,挑战颇大。

  作为古龙最有影响力的作品之一的《流星蝴蝶剑》小说问世以来,多次被改编为影视作品。新版《流星蝴蝶剑》原汁原味地重现了“古龙魂”,抓住了古龙小说浪漫、悬疑、强节奏三大特点。

  邓超版《倚天屠龙记》

  没有激情只有雷区

  ●播出:江苏卫视7月12日起19:30

  新版《倚天屠龙记》用了比较多的倒叙、插叙等手法,让有些观众“水土不服”,直指叙述过程逻辑混乱。比如“殷素素请罪”在原著中着墨不少,但在剧中却隐去了殷素素向三哥请罪前的很多铺垫,于是观众就莫名其妙地看到五嫂突兀地找三哥请罪,太过牵强。网友认为有些细节设计颇为跳跃,如张翠山和殷素素刚到冰火岛,晚上暴风把船给打翻了,但一钻出水面就变晴空万里了。

  此外新版强调的是师徒之情,父子之情等男人戏,令“倚天”迷们觉得可惜,邓超在感情戏处理上过于小心,张无忌对4个女人的情感态度全部处理成一水的含蓄,让人看不到激情和真情流露。

  《明天我依然爱你》

  东南亚风情+虐恋情深

  ●播出:安徽卫视7月13日起22:20

  泰剧自有“独门勾魂术”:东南亚迷人的阳光、海滩、别墅和惊爆眼球的男主角及令人眩晕的女主角。在剧情上,泰剧的深情虐恋路线,令观众一旦陷入很难自拔,故而泰剧这几年在国内日渐受欢迎。之前安徽卫视和湖南卫视分别引进过《天使之争》和《出逃的公主》

  该剧主演A om、Pong都是国内观众熟悉的泰国演员。Pong主演的《天使之争》曾在安徽卫视播出,收视口碑俱佳,而《出逃的公主》中“娜拉”一角让大家记住了A om。此次播出的《明天我依然爱你》,是A om与Pong的首次合作。剧中涉及枪杀、强暴等情节,火爆程度堪比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