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媗《天行健》读建筑学 可人美女化身勤奋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1:55  新浪娱乐
尹媗《天行健》读建筑学可人美女化身勤奋工人

尹媗饰演林徽因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天行健》在北京的凉爽天气下紧张拍摄。该片还原了中国历史上很多知名人物,年轻实力演员尹媗在片中饰演一代才女林徽因,林徽因不仅是中国著名的文学家,也是中国著名的建筑学家,因此片中很多戏份需要在建筑现场拍摄,清纯美女尹媗在片场摇身一变成了一名建筑工人,在现场完成拍摄。

  《天行健》讲述了清华大学随着中国清王朝灭亡,中国受侵略而与中国的发展一起奋斗,风雨飘泊中艰难发展,一直到中国解放后第一颗原子弹试验成功,清华大学为中国近现代的发展而作出的不懈努力。该片为庆祝著名学府清华大学百年华诞而重磅打造,一经开拍就收到多方面的关注。

  年轻实力演员尹媗在片中饰演一代才女林徽因,清纯知性的尹媗被认为是饰演林徽因的最佳人选。拍摄过程中,尹媗的表现让剧组称赞不已,为了更多的了解自己饰演的人物,尹媗私下用功不少,这更为她饰演林徽因加分不少,不仅如此,为了更多的了解台词中提到的专业术语,尹媗还专门找来相关的建筑学书籍阅读,以便更好的表现出来林徽因睿智的一面。林徽因是著名的建筑学家,在解放后与丈夫梁思成一起为中国的近代建筑事业的开创立下汗马功劳。片中尹媗需要大量的再现林徽因在建筑现场辛苦工作的场景,造型也一反才女的优雅气质,摇身一变一身利落的轻便装束让尹媗看起来更加知性迷人。对于自己的“建筑工”打扮,尹媗还是十分喜欢的。相信观众将从《天行健》中,看到不一样的尹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