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高特赦》山东播出 柳云龙首演土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8: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最高特赦》山东播出柳云龙首演土匪

柳云龙土匪剧照

  本报讯(记者 赵晓峰)电视连续剧《最高特赦》即将登陆齐鲁荧屏。该剧由浙江作家海飞编剧,曾执导过《和平年代》等电视剧的导演李舒执导。在剧中柳云龙挑战新角色,出演大土匪刘大卯,女星马苏出演女一号女匪首程幺妹。

  《最高特赦》根据被毛泽东特赦的贵州布依族女匪首程莲珍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1950年全国各地解放后,贵州黔东南的女匪首程幺妹被特赦后,几番上山与残余匪帮谈判促其投诚,终于使贵州黔东南一带的土匪被完全剿灭。编剧海飞介绍,柳云龙此次突破以往所有角色,演绎了一个一身匪气却又有几分儒雅,放浪不羁却又流露几许天真的大土匪。21年前曾经在《乌龙山剿匪记》中饰演“钻山豹”的申军谊,此次出山担纲大匪首“曹山豹”。

  据该剧制片人赵锐勇介绍:“柳云龙原来演的《暗算》《功勋》等,基本都是以英雄形象出现。他看完《最高特赦》剧本后很激动,从英雄人物变身为说不清道不明的大土匪,对他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所以他投入了巨大的热情,亲自参与剧本的修改、主创队伍的组建,发型、耳环、手镯等都是自己挑选的,甚至连服装都是他自己设计的,既具有少数民族土匪特性又具有当代青年人时尚审美元素。上次我跟他开玩笑,和柳导合作是‘与狼共舞’。虽然和柳云龙合作很好,但因为他在艺术上的高度追求,导致整个创作班底都陷入一种紧张情绪中,谁也不敢开玩笑,服装、道具必须做好,化妆、美工……每条线都高度投入。《最高特赦》开拍十几天后我去看,剧组每天工作都在15小时以上,我说这是‘与狼共舞’有价值的地方。”

  柳云龙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最高特赦》中我最大的突破是从文雅、潇洒变得暴躁、愤怒,几乎整部剧都大着嗓门在叫喊,我演绎的刘大卯杀人不眨眼。”据柳云龙透露,他在剧中的武戏也将成为《最高特赦》的一大看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