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快女时代的慢女生活 不“快”只是看上去很美

后快女时代的慢女生活不“快”只是看上去很美
“快女”不“快”只是看上去很美

  本周以来,本报推出了“后快女时代的慢女生活特别策划报道”,从前四强的发展轨迹来看,这一届快女的发展脚步显然已经落后于此前其他几届选秀明星。毫不客气地说,这些快女们并没有踏上成名的快车道,和她们的师兄师姐们比起来,称她们为“慢女”一点也不过分。签约并不等于跻身成名快车道,让我们来看看去年快女前十强的总体表现吧,除开退赛的唐宁和张梦儿,去年快女20强中有18人和天娱签约。经过一年的光阴,除了美少女刘美含加盟女子组合“i Me”之外,10强之外的8名选手,有7名都与天娱和平解约。剩下的,无论是冠军江映蓉,还是话题人物曾轶可,每个人都还在自己的星路上摸索着。

  一帆风顺型

  曾轶可:率先推出专辑《Forever Road》,出席各大音乐节,出演王力宏新电影《恋爱通告》。

  郁可唯:签约滚石,推出首张专辑,代言、商演不断。

  李霄云:推出新专辑《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在首发仪式上自驾飞机,一飞冲天。

  之所以将她们三人分为一类,理由很简单:3个人都出了新专辑。作为去年的话题人物,曾轶可在比赛结束后很快便推出了自己的同名新专辑,走在了当年快女的最前头。新专辑延续了曾轶可的创作天分,将一个90后的心声展现得淋漓尽致。坦白说,曾轶可的唱功有了不小的进步,经常能够出现在各大音乐节上。与此同时,曾轶可还首次触电,加盟王力宏的新作《恋爱通告》。郁可唯加盟老牌唱片滚石唱片,短短100天便拥有了自己的专辑《蓝短裤》,目前正在进行全国签售。被誉为“最会唱歌的快女”的她,商演也是应接不暇,还回到成都有了自己的第一个代言,完成了灰姑娘到公主的蜕变;亚军李霄云的淡定一直被大家津津乐道,虽然人气没有前两位高,可是经过一年的蛰伏,李霄云也成为第三位拥有自己专辑的快女。况且,新专辑10首作品当中,有7首来自李霄云的原创,的确不可小觑。

  四平八稳型

  江映蓉:新专辑即将出炉,广告女王,荣获“2010南方人物周刊青年领袖”。

  谈莉娜:投身影视,拍摄《一起又看流星雨》。

  李媛希:韩国封闭训练一年,成为女子组合“i Me”的队长,推出新单曲《哎咿呀》。

  刘惜君:推出新专辑《爱情公园》。

  贵为快女冠军,江映蓉无疑应该是最受关注。可惜,直到现在也没有自己的第一张唱片,曝光率还不及曾轶可和郁可唯,稍微让人有一些失望。不过相比之下,江映蓉的吸金能力还不赖,广告代言一个接一个,成为名副其实的“广告女王”。对于江映蓉的定位,其实天娱也考虑过许久,希望能够在即将出炉的新专辑中看到希望。在快女比赛中,谈莉娜一直是跳得比唱得好。在比赛结束后,天娱也对她进行重新定位,将其重心放在影视拍摄上。加盟湖南卫视自制剧《一起又看流星雨》,担任女二号,戏份颇重;甜美可人的李媛希,虽然个人特色不够鲜明,可是符合天娱组建女子天团的要求,担任了“i Me”的队长。这支由中国、韩国以及泰国美少女组成的团队,在韩国经过了近一年的封闭式训练,最近推出了全新单曲。其实,刘惜君才是曾轶可之后,第二位推出新专辑的快女。不过由于这张专辑是刘惜君和老东家合作,所以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关注。而对于她的发展,天娱似乎也将其唱片约卖给老东家,让她能够顺利发展。

  默默无闻型

  黄英:推出新单曲《梦随心动》。

  潘辰:加盟少城时代,担任《如果这就是爱情》MV女主角。

  潘虹樾:川音通俗音乐学院的学生。

  三个人的特点很鲜明,可是在这一年当中,或多或少有一些“郁闷”。黄英独特的“黄氏唱腔”征服了许多人,可是自己的专辑甚至单曲都迟迟未能亮相。加上关于自己养父母和亲生父母之间的纠纷,又让这个21岁的小女孩乱了方寸,希望她能够早日走出困境,迎来自己的首支单曲。潘辰很漂亮,长了一副明星脸,发展却不尽如人意。与天娱和平解约后,加盟了张靓颖的公司少城时代。不过除了在张靓颖《如果这就是爱情》的MV中出任女主角之外,其他并没有太多进展;潘虹樾的爆发力,对英文歌曲的掌控力,都是那届快女中最出色的。可是她这样的歌手,在乐坛并没有太好的发展,商演也少之又少,看来她还需要尽快找准定位。本报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陈雪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