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光复金超群新《包青天》“对簿公堂”飚演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1:52  新浪娱乐
李光复金超群新《包青天》“对簿公堂”飚演技
李光复《包青天》剧照

  新浪娱乐讯 曾几何时,由金超群、何家劲、范鸿轩三人合力演绎的93版《包青天》在内地掀起收视狂潮,也被观众称为电视荧屏史上的经典“铁三角”。时隔17年,“铁三角”率领诸多当红明星共同打造的2010版《包青天》正在各地方台热播,满足弥漫在大众心中的怀旧情结。著名演员李光复加盟出演抱着乌盆去“告状”的小人物张别古,鲜明质朴的表演风格深受观众的好评。

  《乌盆记》的故事可以说是《包青天》系列剧中经典的剧集之一,讲的是张别古抱着乌盆去“告状”的故事。剧中三分之二戏份是李光复与“乌盆”这个道具演的对手戏,对此,他表示:““张别古是个很普通的小人物,越是这样的小人物,心态上越要把握住,动作、语言、服装,甚至是一个眼神、一颦一笑的细微刻画,都能给这个小人物增加色彩。”

  一直本着“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的演戏信条,李光复在舞台上、荧屏中塑造了近百个人物形象,从一个小角色演成了大演员。为了熟悉各行各业的人物,他种过地、挖过煤、当过兵、炼过钢、干过导游。因此,虽然他塑造的都是平凡小人物,但个个都是有血有肉、性格鲜明耐人寻味的经典。对此,李光复称:“在塑造角色的时候首先就是要可信,其次就是要让观众品出幽默背后的深刻。张别古几进几出开封府衙门,一个人自言自语,为一个“乌盆”告状而遭到村民的白眼与议论,可是这个人物丝毫没有自怜的痕迹,反而有种“自豪”感,因为他虽然有小农意识、爱财,但内心却是个正直善良的小老百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