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茶馆》今晚央视“开张” 增加角色保留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8:57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媚 实习生 文家欣)电视剧版《茶馆》将于今晚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这是老舍1957年的话剧名作首次登上电视荧屏。该剧由何群执导,作家叶广岑和杨国强编剧,陈宝国扮演男一号掌柜王利发。作为继新《三国》《红楼梦》后又一部名著改编剧,《茶馆》的开播让人备受期待。

  将三幕话剧改成36集电视剧,难度不小。制片人李功达表示,电视剧《茶馆》的改编更多地体现在人物的增加和丰富上。“原作的90多个出场人物加到了140多个,许多原本在无形中推动情节进展的角色得以现身从主角到配角的刻画都更为丰满细腻了。”

  此外为增强电视剧的表现力,剧中大胆改动了原作情节。陈宝国透露,在老舍的《茶馆》中,王掌柜最后用皮带上吊结束生命。“电视剧版的王掌柜点一把大火,与茶馆同归于尽,体现了他与旧制度的彻底决裂。”

  新《三国》大量改动原著情节、新《红楼梦》照搬原著,近期,几部翻拍经典的电视剧播出后都引起争议不断。电视剧版《茶馆》将如何创新又不雷人?导演何群表示:“老舍小说的魅力就在语言,我们一定会保持这种语言上的特色。”

  男一号陈宝国为电视剧《茶馆》付出了很多。拍摄期间陈宝国身体不好,因为害怕被换角,他隐瞒病情,每天晚上跑急诊室,整个人瘦了十多斤。为了更贴近角色,他主动剃去眉毛,果然大幅改变了原本的形象气质,眼神中的戾气一扫而空。电视剧版的王掌柜找不到北京人艺于是之经典塑造的影子,演出了自己的“王利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