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宝国第一集就遭遇提亲:王利发的爱情很实际

陈宝国第一集就遭遇提亲:王利发的爱情很实际
陈宝国饰演王利发

  成都商报讯(记者 徐云霄)昨晚,由陈宝国主演的,改编自老舍经典同名话剧的《茶馆》在CCTV-8播出,陈宝国在剧中扮演裕泰茶馆的掌柜王利发,他自言是200%地在准备和演出这部戏。话剧《茶馆》第一幕的很多内容都在首播两集中播出了,此外“茶馆”之外的故事也在展开,其中就包括掌柜王利发的爱情故事。

  《茶馆》是老舍的一出经典的3幕话剧,以裕泰大茶馆作为社会缩影,通过茶馆里各阶层人民的生活,浓缩演绎出半个世纪的世事变化。将一出3幕话剧改编成39集的电视剧势必要增加很多原作没有的情节,电视版《茶馆》就增添了王掌柜的爱情故事。在昨晚的故事中,王利发的大舅妈去给他提亲,让其续弦却遭到了王利发的拒绝,原来王利发和邻居寡妇张秀英互生爱慕之心,却都埋在心里。对于新增加的爱情桥段,制片人李功达特别肯定地表示:“这部戏的感情戏绝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样。王掌柜的爱情是很实际的爱情,他想的都是是否有利于茶馆的发展,我们把它作为主要的命运加进来,是表现一种命运的安排和无奈。和其他电视剧里的爱情太不是一回事儿了。它不是噱头,不是当作料加进来的。”

  据悉,王利发这个角色对陈宝国带来的震撼很大,他甚至曾经提议改变王利发这个人物的结尾:“我记得我在08年拍完《茶馆》,离开院子的时候我眼里含着泪,我在这个院子里过了王利发的一辈子、几十年,我特别留恋它。这个人对我的那种震撼,他是一个平常人,一个最底层的人,一个很平凡的老百姓,他对生命的要求不高。就是这样他也没有能够实现他年轻时的理想。”那么最终的结尾是怎样的呢?陈宝国留下悬念:“大家看片子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