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越版《宫》横店开机 杨幂打造古装“杜拉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0: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林艳雯 韩剧《宫》曾在去年大火东南亚,如今,内地版的电视剧《宫》也于横店开拍,该剧由新版《红楼梦》中晴雯的扮演者杨幂挑梁主演,刘雪华、汤镇业等老戏骨担纲“绿叶”,香港女星邵美琪郭羡妮也都倾情加盟。昨日,本报记者前往横店探班,近40度的高温下,演员们穿着里三层外三层的清宫戏服,热得浑身湿透,还要靠吃霍香正气丸来预防中暑。而面对近来疯传的TVB女星“不参加富豪饭局就不能演女一号”的传闻,TVB女星郭羡妮则予以否认。

  郭羡妮:否认被雪藏

  《宫》是香港TVB女星郭羡妮和邵美琪首次参演内地电视剧,郭羡妮出演的是扮演康熙的汤镇业的妃子,昨日记者在片场见到她时,所有演员都热到不行,只有郭羡妮十分淡定,脸上十分清爽。被追问有何秘诀时,郭羡妮神秘一笑称,自己天生就是怕冷不怕热,所以完全没关系,就算当天40度的高温她也毫不介意。

  虽然外形出众,脾气也好,但郭羡妮在TVB却似乎并不得宠,今年更是有消息指其被TVB雪藏,对此,郭羡妮予以否认:“不会啊,我每年都是拍3部戏,这次的《宫》也是公司帮我接的啊。”记者追问是否其因为不答应“饭局门”才导致接不到女一号角色,郭羡妮脱口而出:“没有啊,反正我没吃过。”

  另有消息传出,郭羡妮因与TVB当红热捧的女星徐子珊合作热播剧《情越双白线》而闹不和,两人在片场时常会互看不顺眼。昨日记者向其求证时,郭羡妮回答称:“没有吧,可能因为我和子珊都是那种性格比较直的人,有一些意见相左是可能,但争戏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发生,再说大家都是成年人,不会做那种小孩子家的事情。”

  杨幂:出场费飚升

  《宫》剧当仁不让的女一号则是杨幂,她在其中扮演一个现代少女洛晴川,穿越到清朝,经历古代的宫廷生活,经历一番“宫心计”和男女情爱之后,回到现实中,更加懂得珍惜当下。

  杨幂近来因为李少红新版《红楼梦》的热播而人气暴涨,她在其中出演了晴雯一角。谈及新版《红楼梦》的无数争议,杨幂直言自己问心无愧,“不可能每部作品拍出来都让每个观众喜欢,我觉得关键是我们拍摄的时候付出的心血,我们那部戏拍了一年半真的很用心。”杨幂表示,面对铺天盖地的负面新闻,自己并没有太大压力,她把目标放在今后的戏,而不是一部已经拍完的剧。

  不过,记者昨日从侧面了解到,无论《红楼梦》被骂成怎样,其中的演员还是个个身价飙涨。此前记者就得知,“凤姐”姚笛在《红楼梦》之后片酬从三千一集涨到了5万一集。据悉,杨幂如今的出场费已经飚至10万以上,片酬也上扬了三分之一。

  【新剧解读】

  “变形职场戏”大热

  内地版《宫》虽然名字与韩剧《宫》相同,但其实内容完全不一样,编剧于正透露,不同于韩剧的爱情为主,内地版是一部纯粹的励志题材,“虽然有一部分是穿越到古装,但其实很贴近生活,我写的是一个单纯的人来到陌生的环境后,怎样去适应生活,以及如何和身边的人相处。”

  于正表示,女一号杨幂扮演的就可以说是一个古装的“杜拉拉”,从最初跌跌撞撞、不懂人情世故,到最后能够在清宫中如鱼得水,可以说是一个女生的职场成功历程。

  于正告诉记者,自从《杜拉拉升职记》小说大热,并被翻拍成影视作品后,“变形职场剧”就大热,收视率很受追捧。“我们这部《宫》不仅可以是职场宝典,又抓住了由《神话》掀起的穿越题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