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星蝴蝶剑》玩潜伏 多条感情线牵动观众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09:47  扬子晚报
《流星蝴蝶剑》玩潜伏多条感情线牵动观众心

《流星蝴蝶剑》剧照

  武侠剧《流星蝴蝶剑》正在央视综合频道热播,最新收视达0.94,创下央视综合频道古装题材剧最高数据,远超《神话》。除了王艳、刘德凯、陈楚河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精彩演出吸引眼球外,不少观众认为剧中还有不少《潜伏》似的卧底剧情,跌宕起伏、紧凑悬疑。剧中武林两派之间的心理角力、智慧较量,充满欺骗与反欺骗、间谍与反间谍情节。

  一人饰多角伺机刺杀

  《流星蝴蝶剑》中陈楚河饰演的孟星魂是个有多重身份能将潜伏玩转的好手。孟星魂是高老大手下的四大杀手之一,因为过腻杀人的日子。于是,他接到了最后一个任务——刺杀孙玉伯。为了接近老伯,孟星魂开始几次乔装打扮潜伏在老伯身边,伺机以动。不过“潜伏”可不是那么轻松的。戏里,孟星魂时刻得小心翼翼,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戏外,陈楚河演得却倍感艰难:“孟星魂扮演的是三个角色。这三个角色又是不同面的。他去做店小二,但这店小二以前是武举人。另外一个秦中亭是个身手很好的海盗王,但是他又设定成关东第一大富豪秦护花的侄子,一个少爷出身的海盗。”

  “假夫妻”让人又爱又恨

  巧的是,在《流星蝴蝶剑》中,上演了一出与《潜伏》颇为相似的桥段:在风雨飘摇的江湖,黄维德饰演的律香川和张璇饰演的林秀,也是一对名不副实的“假夫妻”。不过,与《潜伏》里的余则成、翠平不同的是,律香川和林秀是各怀鬼胎,互相利用。律香川为了麻痹老伯,掩饰自己的企图心,才娶了林秀;林秀为了一个命令而牺牲自己,嫁入孙府。最后在你算计我,我被迫你的“无间道”中,两人都付出惨重的代价。

  黄维德饰演的律香川无疑是“潜伏”的完美写照,他温文尔雅的名字下,是一颗无比丑陋的心,忠心耿耿的外表下,藏着无数的阴谋。老伯待他如朋友,当成自己的儿子般信赖,而律香川却处心积虑算计他,背叛他,出卖他,害死了他的亲生儿子,将他的女儿占为己有,让观众不寒而栗。

  唯有感情无法“潜伏”

  在这些敌中有我我中有敌的较量里,伏下了不少感情线,正是这些感情线,牵动了观众内心的柔软。

  孟星魂在接到暗杀老伯这个任务的时候,想到的是换取自由,却没有想到这将是他唯一没有完成的一次任务,而这次任务也将改变他的一生。因为他从孙玉伯孙小蝶身上体会到了自由的快乐,人性的尊严和高贵,亲情、友情和爱情的可贵。孤独迷茫的杀手遇上伤痕累累的美丽女孩,两人之间纯纯的爱恋感动了不少观众。心思缜密的律香川,纵然再厉害,也无法“潜伏”心中的感情。正是他从头至尾在为小蝶疯狂,才造成了他一生的悲剧。 本报记者张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