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爱如山》收尾 李雪健演绎深情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0:02  三秦都市报

  一部反映父子情深的家庭伦理电视连续剧——《父爱如山》前不久在黑龙江、陕西、河南等多家卫视台同时播出,在同时段的收视率调查中《父爱如山》位居前茅,并且获得了不俗口碑。

  许多观众被剧中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节所打动,为主人公韩立德和韩刚这对父子间的矛盾冲突所牵绊着,当韩刚时隔多年终于开口叫出一声“爸”的时候,观众的心震撼了,而作为剧中性格压抑的韩刚的扮演者——赵会南来说,他自己也被感动了。回顾拍摄过程,赵会南特别感谢剧中的“父亲”李雪健,尤其是李老师的“一耳光”,“没有这一下打,我不会把韩刚这个逆子诠释得这样真实可信。”

  在拍摄过程中,大腕演员李雪健给赵会南的感觉真的像他的父亲。在剧中,韩氏父子有一段对手戏成为全剧矛盾冲突的导火索——李雪健扮演的韩立德为了节省家庭开支,希望赵会南扮演的大儿子韩刚放弃上大学的念头,为此,他不仅撕了儿子的准考证,还打了儿子一耳光。

  事后,赵会南特别感谢李雪健的这一巴掌,教诲他领悟到表演最重要的是要做到真诚,更生活化,更真实自然。正是在李雪健无保留的教导下,一位经典的逆子形象诞生了。性格懦弱的韩刚对父亲二十多年的冷战令观众们揪心不已。为了表示感恩,赵会南极其用心地送给李雪健一份礼物——一把折扇。扇子的正面是“父爱如山”四个字,表达了赵会南对李雪健的“父子情深”。扇子的背面则写道:“父君钦命我为赵,爱恨忧凉遥相会。如烟旧事北斗南,山水如风同为予。”这首既藏头又藏尾的诗可谓用心良苦,藏头为:“父爱如山”;藏尾为:“赵会南予”。当赵会南把扇子送到李雪健手中时,李雪健更是激动不已,爱不释手。连导演黄力加都对李雪健说:“赵会南是把你当亲爹了。” 小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