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海军“护航”历史 铸就《海魂》大气磅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2: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部以中国人民海军发端为题材、献礼建党90周年的军旅电视剧《海魂》在山东威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导演包福明、制片人丁宁虹携主要演员亮相发布会。从现场播放的一段片花中,笔者看到,为再现真实,剧组不但在对人民海军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刘公岛上拍摄重要场景,还耗巨资制作大量反映真实历史情形的道具及服装,更重要的是,人民海军为该剧的拍摄提供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支持。可以说,电视剧《海魂》是在海军的保驾护航下,真实再现了海军波澜壮阔、斗志昂扬的开端。

  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导演包福明在谈到关于该剧的创作过程时说道:“《海魂》是首部展示中国人民海军建军初期鲜为人知历史事件的剧作,它将真实地再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海军创建时期与国民党特务的殊死较量、与装备完善的国民党海军的几次海战以及中国人民海军的创立发展等等。”

  包导特别指出,《海魂》的拍摄得到了人民海军的关怀支持,得到了海军东海舰队、北海舰队的舰艇部队和官兵的鼎力协助。人民海军的十余艘舰艇、数千名官兵均参与了在上海、江苏的沙家浜、山东的青岛、威海等外景地拍摄的诸多海战、陆地战、解放沿海诸岛屿场景,为打造真实、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也为全剧的历史厚重和情感深度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该剧的总制片人丁宁虹说:“为了还原那个年代的舰船,我们把十余艘舰艇全部刷成深灰色。为了拍摄画面的真实和壮观,海军方面还进行了实弹打靶、编队出海、武装泅渡、抢滩登陆、陆地攻坚战等等,在剧组知名武术指导张京华的指点下,还完成了舰船上跳水、火烧人、水下摄影等高难度画面。”

  丁宁虹还揭示了《海魂》电视剧的几大看点:“本剧是首次以编年史形式描写中国人民海军的电视剧,也是首次描写海军历史的题材,首次描写有知识、有文化的军人形象,首次在荧屏上展现国民党海军官兵,首次揭示了鲜为人知的海军历史事件,这在目前电视剧题材中均为首次!《海魂》得到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以及海军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融入了军旅剧最引人注目的元素:抗战、谍战和海战于一体。《海魂》还运用部分电脑合成等高科技技术,再现当年江阴海战起义以及一江三岛的海陆空联合作战的场面。《海魂》剧情上,依靠抗日和国共交战的背景,几位主人公的命运与祖国命运交织在一起,使得该剧的故事情节曲折复杂。为了增加看点,还描写了主人公之间的情感纠葛,以此刻画出细腻的人物形象。《海魂》可以说是以知微见著的方式,通过几个人物的人生轨迹真实地展现了中国人民海军创立的艰辛,也以此展现了中国人民海军勇往直前、坚贞不屈的鲜明军人形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