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行健》热拍 周晓鸥“高温作业”获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5:55  新浪娱乐
《天行健》热拍周晓鸥“高温作业”获赞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

《天行健》热拍周晓鸥“高温作业”获赞

周晓欧饰演十一贝勒

  新浪娱乐讯 由清华人讲清华事的30集电视连续剧《天行健》自开拍以来一直受到各方面关注。近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和党委宣传部部长到《天》剧位于北京怀柔的拍摄基地进行了探望,看到演员们在40度的高温中,甚至躺在温度高达65度的地面上仍敬业演出,称赞不已。

  《天行健》是2011年清华百年的重点献礼项目之一,该剧的名称与清华八字校训均出自《周易》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天》剧由我国著名影视剧编剧钟源执笔,作为《胡雪岩》、《钱王》等数十部热门影视剧的编剧,钟源毕业于清华大学动力系,怀着对母校的热爱,他历时2年,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创作了《天行健》,而该剧也从一开始就取得了清华大学的支持,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独家资料。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不但在《天行健》开机发布会上作为校方代表对该剧表示了巨大的信心,更是多次到剧组进行探望。此次正值北京最酷暑闷热的季节,韩书记和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向波涛部长再次来到了《天》剧位于怀柔的拍摄基地。看到在“动一动,一身汗”的天气里,所有演员们都“正装待发”,由于题材严谨性的需要,演员的扣子都是一直扣到最上面的一颗,还要在中山装和马褂里套上白色底衫,很多演员每天都是穿着被自己汗水反复浸湿的衣服在演戏。而当天北京正值40度的高温,地面温度更是达到了65度,恰逢剧中十一贝勒的扮演者周晓欧拍一场被打的戏,需要反复躺在温度可以煎熟鸡蛋的地面上,甚至要躺在地上装死,戏还没拍完,凡是暴露在外的皮肤就已经开始脱皮,而他仍坚持并完美的完成了高温中的被打戏,整场戏下来,不但赢得了剧组工作人员的掌声,更是获得了清华领导的称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