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六新作交何念执导 《心术》反映医患关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5:56  北京娱乐信报
剧组主创 剧组主创

  信报讯(记者王菲)昨天,上海话剧中心导演何念与编剧宁财神一起现身保利剧院。他们二人在2007年到2009年间合作的三部舞台喜剧《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和《21克拉》将于今年9月相继登陆保利剧院。主演郭京飞和钱芳笑称这是一次“铁人三项”。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已经有电影和电视剧剧作和宁财神洽谈改编《21克拉》的相关事宜,导演何念今年则将执导根据六六最新小说《心术》改编的同名电视剧。

  《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和《21克拉》分别在2007年到2009年间在京沪两地上演,引起观众们的巨大兴趣。编剧宁财神在《武林外传》中讲述了武林掌门莫小宝和风尘女子定春之间令人捧腹的爱情故事;他在《罗密欧与祝英台》则混搭中外爱情故事,让黄包车夫与富家小姐相恋;《21克拉》则是宁财神反响最好的一部舞台剧,他在该剧中出神入化地刻画了一对“抠门男”和“腐败女”的爱情故事。

  令人欣喜的是,编剧宁财神的编剧功力受到很多人的追捧。目前已经有人找他洽谈,想将话剧《21克拉》翻拍成电影或电视剧。导演何念今年更是喜事临门。今年29岁的他已有17部作品问世。仅在今年春天,便有《我爱桃花》等三部由他执导的话剧在京上演。据悉,何念现在正在准备执导根据六六最新小说《心术》改编成的同名电视剧。

  据悉,六六十分欣赏何念,两人早有想法希望合作一部电视剧,这部反映医患关系的《心术》圆了他们的一个梦想。《心术》将于八月到九月间正式开机。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