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葵花》片花首播 导演潸然泪下谈创作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6:36  新浪娱乐
《葵花》片花首播导演潸然泪下谈创作感受

导演王文盛现场聊起创作,潸然泪下

  新浪娱乐讯 7月18日,国内首部军旅青春偶像电视剧《葵花怒放的声响》新闻发布片花首播会在北京东单视觉经典美术馆举行。该剧导演王文盛。携首位“岩男郎”刘汉强、“红楼佳人”姚笛、当红新晋小生黄明、“老戏骨”王庆祥等一众主演悉数亮相。发布会现场,《葵花怒放的声响》剧组首次公布该剧片花。而导演看到片花播出时不禁潸然泪下。

  王文盛导演曾经导演过《天路》《成吉思汗》《红十字方队》《茶马古道》《大槐树》《大追捕》等电视剧,并且获"飞天"二等奖、全军一等奖,其中《成吉思汗》获"艾森尼尔森"最佳收视率电视剧奖,《红十字方队》获"飞天"二等奖、"五个一工程"奖、全军"八一"奖,《茶马古道》获"飞天"二等奖,可谓成绩斐然。这是他继《红十字方队》后第二次执导军旅题材电视剧。

  《葵花怒放的声响》以出生在军人家庭的袁帅、袁小米和袁兵三兄妹为主线,反映了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军人子女的成长、教育、恋爱、婚姻、事业等方面的故事。故事的主题为:“成长,励志,温情”。导演王文盛曾介绍说,“战士就像朵朵葵花,象征着青春与朝气。”

  “每次看到片花我都会被感动,都要哭一回”

  片花播出后,王文盛导演是第一个上台的,他一站到台上的第一句话就是:“每次看到片花我都会被感动,都要哭一回”。让很多还沉浸在片花氛围里的观众也为之动容。

  舞台上,当主持人向真问及对《葵花怒放的声响》的感受时,他问向真:“你知道这个片名我最喜欢的是那两个字么。”向真猜了“声响”,导演解释到,他最喜欢的两个字其实是怒放。“我最喜欢“怒放“两个字,如果静下心来听,我们就会听到葵花怒放的声响、看到会葵花怒放的笑脸。”

  就是对这些战士的热爱,所以才让王导每次看片花,看到那一张张葵花般的笑脸,所以才每次都会流泪。

  “在片中加入了众多的轻喜剧成分”

  在和导演私下交流中谈及此片的创作,王导讲到:“陈枰的讲故事的手法是向观众娓娓道来,像润物细无声般慢慢的让观众进入角色,进入情境。但是部队的那些戏,特别是训练的部分戏怕现代的观众在审美上觉得沉闷,所以就像在军旅生活加入了自己比较擅长的轻喜剧元素,刚好自己对喜剧元素也是十分喜爱和擅长。”

  所以在现场播出片花的时候,媒体和嘉宾们不时的会发出阵阵笑声。

  “演员们都很辛苦,也都很积极配合”

  “此次拍摄军旅题材的电视剧,为了剧情需要和达到真实的拍摄效果,演员们都接受了非常正规的军事训练。由于拍摄时期正处在炎夏季节,并且很多戏需要拍摄成冬天的感觉,所以经常会有演员在练习和拍摄中中暑和受伤,比如宁楷牺牲的戏,王毅(饰演宁楷)脚上被玻璃划出了一道大口子血流不止。而在拍鱼塘摸鱼的戏时因为泥塘里有很多尖锐的石头,很多演员都受伤了,但是当时都没说,事后才知道这些。他们都很敬业,都是好演员。”王导深情的说道。

  与出品方一拍即合,共同创作优秀电视作品

  “当出品方第一次把《葵花怒放的声响》的剧本交给我时,我就有把它搬上电视屏幕的冲动。这是我偏爱的题材,也是我看好的故事,很感谢投资方的认可,感谢他们能在当前的环境下选择这个剧本,选择这个干净、纯粹的故事。”

  据悉,由中融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新时代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世纪三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葵花怒放的声响》剧组将于月底杀青,预计年底将于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