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时刻》开创新类型 三大看点备受期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09:08  新浪娱乐
《毕业时刻》开创新类型三大看点备受期待(图)
《毕业时刻》海报
《毕业时刻》开创新类型三大看点备受期待(图)
《毕业时刻》剧照

  新浪娱乐讯 30集新型社会热点电视剧《毕业时刻》即将播出,由于其在众多电视剧中实属“另类”,不经意间走在了“潮流”的前端。该剧采用独特的视角层层剥开当今社会的种种现象,在一窝蜂的时代中逆流而上,开辟了影视作品的又一先河。全剧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引发大家对时代社会热点及80后群体生存形态的思考。

  看点一:故事精彩

  该剧讲述一群80后大学生从学生向社会人转变的过程:校园的记忆是每个人最难以忘怀的青春岁月;面对人生道路的选择,每个人都迷茫徘徊;在步入社会后,用了多少伤痛和泪水才换来那一份成熟的证明;纯洁的初恋,记忆里依旧散发着迷人的清香;青春、校园、梦想、现实、迷茫、担当……该剧时尚而幽默,健康而尖锐,充满朝气又温馨浪漫,虽有催人泪下的情节故事,但无论对白还是表演都充满了轻松俏皮,让人不时报以开怀大笑,可以归类为轻松幽默类剧目。导演用独特的视角层层剥开当今社会的种种现象,80后的生存状态,“拜金”、“物质病”、“相亲节目”、“考研热”、“职场潜规则”、“低俗文化”……用80后自己的故事,诠释80后自己的时代。

  看点二:表演真实

  《毕业时刻》主演全部启用80后新人,几位主演舒砚、蒋小涵、张超、张默等人均属80后群体,他们凭借自身生活经历对人物个性、身份、思想把握恰到好处,真实地诠释了剧中几位个性鲜明的80后大学生的特征,塑造出性格气质各异的典型80后形象,赢得了出品方和导演的高度认可。

  该剧讲述的是80后的故事,80后演员对于许多情节有着切身体会,可以更自然的融入角色。他们对故事本色流露的真实再现,不仅让同龄人感同身受,看到了自己经历的校园生活,也给长辈一种身临其境见证自己孩子成长过程的感觉,带领着他们又一次走过毕业的季节,唤起曾经的青春回忆。导演王静说:“无论是戏中角色,还是现实中的演员,80后都正在成为这个社会的中坚。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整个80后群体自信自强、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剧中“潭冰”和“刘美曦”如哥们一般纯洁的爱情,不仅会打动观众,同样也打动了演员自己。“潭冰”的饰演者张超坦言,“在戏里我和晓涵饰演的刘美曦最后走到了一起,当时我们剧组的人还开玩笑,大家都表示,如果现实里真有像刘美曦一样的女孩儿,二话不说,娶回家。”张超这样的回答,多少让人产生些遐想,并不是想凭空的捏造,只是剧中这样一段爱情带给人们更多美好的期待。

  看点三:意义深刻

  对于拍摄《毕业时刻》的意义,王静导演表示:“这部电视剧的校园戏份占到十七、八集,应该说比例还是很大的。而且,片子描述的是硬碰硬的毕业求职路,从递简历、面试,到招聘宣讲会现场,还有许多职场攻略,当今社会现象都是真实的,我认为该剧具有求职攻略的示范作用。剧中人物的求职经历,可以让现实中的大学生懂得在校期间自己要做哪些准备,以便他们更好的适应社会的需要。而大家都关注的一些社会现象在剧中也进行了深刻剖析,如当下的‘拜金主义’、‘物质病’、‘相亲节目’、‘考研热’、‘职场潜规则’、‘低俗文化’等都有所涉及,这些都是这个时代的产物,值得我们所有人反思。”

  王静相信,这部片子会给正在求职路上奔波的大学生带来很多感触,也会给已经走过这段路的“大学生”和家长们带来久违的回忆,“以前的片子总是在一味谴责孩子,这是不对的,社会应该反思。追逐财富并不是一件坏事,要鼓励大学生创业。人们总说沙子炼成金子不容易,我要告诉大家,金子炼成沙子同样不容易,现在的大学生心气儿不要太高,要放低姿态,一步一步来。”导演为这部看似轻松的作品赋予了一个时代的意义,同时也让80后们认清了自己的责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