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风那个吹》姊妹篇杀青 刘威葳扮假清高诗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01: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昨天,高满堂编剧、安建导演继《北风那个吹》后的又一力作《雪花那个飘》杀青。

  作为《北风那个吹》的姊妹篇,《雪花那个飘》虽然沿用了整个黄金班底,但是无论从剧情还是演员阵容上都有很大的差别。新剧关注的焦点主要在1977年恢复高考后第一代大学生的生活状态上,女主角也由“风情老板娘”闫妮变成了《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女一号刘威葳。

  刘威葳表示,自己在剧中饰演的徐文丽是个充满理想又有点假清高的女诗人,身上有着七八十年代文艺青年的缩影,“这是个真实又有点喜感的人物,完全颠覆了我以往悲情、温婉的荧屏形象。为了更加贴近这个角色,我改变了自己惯有的表演模式和习惯,并且在拍摄期间坚持阅读北岛、舒婷、海子等人的作品。”

  《雪花那个飘》是高满堂及导演安建继《北风那个吹》之后再度携手。安建介绍,该剧虽然打着《北风那个吹》姊妹篇的旗号,但实际上是一个全新独立的故事,风格和《北风那个吹》完全不同。该剧讲述了1977年中国第一代大学生的生活状态,从多位“大学生”的视角展现那个年代年轻人的喜怒哀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