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清:六六没抛弃我 电视《黎明之前》再度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04:55  扬子晚报

  今晚,一部改编自麦家作品的谍战剧《黎明之前》将在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播出,这是海清和林永健继《王贵与安娜》之后的再次携手,但是,这一回,两人均玩起了颠覆:演惯了小人物的林永健此次变身反派人物,扮演一个军统情报官;而“媳妇专业户”海清则在剧中饰演中共地下党员。前晚,他们与《黎明之前》的导演刘江及男一号吴秀波一起来到南京跟观众见面。导演刘江相当自信,他对记者们引用网友的话“炫耀”:“这部剧的出现是中国电视剧史的悲哀,因为接下来再也不会有电视剧超越《黎明之前》了。”

  林永健代号“谭局长”

  一个月内第二次造访南京,林永健直言跟南京非常有感情和缘份,在当晚的宣传中,以亲民著称的他为了烘托气氛,不仅现场献歌一首,还做起魔术师助理表演起了魔术。演惯了喜剧型的人物,这一回在《黎明之前》中当个大反派,林永健连连表示,“演得过瘾”。在剧中他扮演的谭局长是军统特务局局长,和男一号吴秀波从小在一起长大,还一起上了黄埔军校。但是,在未来的道路上,两人站在了敌对的阵营里。然而,林永健也放不下对吴秀波的兄弟之情,内心非常纠结。通过这部剧,他也堂堂正正做了一回“大人物”。对于这次的表演,林永健信心满满:“不是我吹,这部剧还没播出呢,在网络上已经很火了,我在北京机场吸烟室吸烟时,忽然就有人喊我‘谭局长’!”

  海清还将出演六六新戏

  《双面胶》、《王贵和安娜》、《蜗居》,可以说,正是编剧六六将海清捧上了如今的地位。最近有消息称,六六的新剧中打算抛弃海清了。对此,海清特别辟谣说:“尽管六六的新剧描写的是医患关系,主角是3个男人。但是我已经和六六说好,一定要在里面出演一个角色。”看惯了海清演绎都市里形形色色的媳妇,没想到演起谍战剧来也不含糊,这部《黎明之前》是她的第二部谍战戏,之前她曾出演过《梅花档案》的女特务。在这部男人戏中,海清笑称自己是陪衬,而导演刘江则说,“海清虽是客串,但这个人物很关键!”

  海清刚想多谈谈自己在剧中的角色,刘江连连打岔,“她和吴秀波一开始是扮演恋人,后来成了真恋人后又分开了!”“不对吧!我们是……”海清刚要辩解,见刘江拼命使眼色,这才反应过来:谍战剧嘛,悬疑最重要,不到最后一刻,安能辨我是善恶。而在接下来的采访中,刘江也一直坚持“封口”,不提和剧情有关的任何问题,只是一口咬定“这是一部你们从没看过的谍战剧”。对于网友拿《黎明之前》和红火一时的《潜伏》对比,刘江摆摆手:“完全不是一回事,你们看了就知道了!”一旁的男一号吴秀波也附和称,《黎明之前》和此前所有的谍战剧都不同,“如果说一般的谍战剧是谍战剧里的‘梁羽生’,那么这部剧就是谍战剧里的‘古龙’。”刘江哈哈大笑,信心十足地表示,《黎明之前》跟此前的谍战剧没有重复的可能。

  据悉,一贯以把握节奏擅长的吴秀波在整部戏的表演非常具有连贯性,而深浅交错的节奏使得整个人物看起来感觉更深。正如网友们所说:“是吴老师演的角色,很让人放心,不会让看的人失望。”特别是拍摄伤心砸手的那场戏,吴秀波更是把一个困惑郁积,内心濒临崩溃的人物刻画得格外逼真,成为全剧的精彩亮点。

  张漪 刘妍 文

  尤晓源 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