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完美收官 导演刘江:守住好人的价值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0:25  新浪娱乐
《岁月》完美收官导演刘江:守住好人的价值观

刘江导演和妻子王彤在拍摄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胡军梅婷、王彤三人首次合作领衔主演、知名导演刘江执导的电视剧《岁月》强势登陆北京卫视,昨日该剧首度上星完美收官。

  《岁月》剧本根据小说《沧浪之水》改编而成,以中年后的“梁致远”(胡军饰)追忆年轻过往为线索,讲述了一个刚踏出校门的研究生,在工作上和生活上遭遇了一系列的困境和挣扎后,慢慢由一个有棱有角的知识分子在被岁月蜕变成鹅卵石的男人成长故事,此间一直贯穿始终的还有梁致远的妻子秦梅(王彤饰)和曾经的恋人许小曼(梅婷饰)。通过对男女主人公的际遇和转变的细致刻画,为观众们揭示了作为好人的永恒价值。

  该剧一经播出,即刻引发观众对知识分子命运以及官场规则的话题,尽管剧作中梁致远的生活境遇已经不为当今大部份人所熟悉,但其心里经历和精神历程依然在当期的社会各界可以轻易找到认同者,很多中年成功者在《岁月》中都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被观众誉为“近年少有的现实题材的深刻作品”,“真实”、“深度”成了对《岁月》使用最多的字眼儿。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业内人士对《岁月》看后反响都非常好,认为这是部难得一见的佳作。导演刘江面对诸多好评,却有另一篇感慨:“这部戏让我们知道,别把生活看得太容易,只有放平心,才能趟深水,在人生的历练中,不断的完善和改变,但要守住作为好人的永恒价值。”

  尽管《岁月》颇具现实意义,但在整体故事中却毫无说教味道,“我的本职工作就是好好讲故事,选择大众,考虑受众,让大家爱听爱看。”难怪,从《满堂爹娘》到《媳妇的美好时代》,刘江的每一部作品在创得收视新高的同时都兼具现实意义,可见两者并不矛盾,“有人说,戏剧有两种价值,娱乐价值和认识价值。我要求自己的作品都兼而有之。”刘江说。

  《岁月》刚在北京卫视播毕,刘江导演就携妻子王彤从《风语》的外景地横店奔赴南京,为由林永健、海清、吴秀波、王彤主演的谍战大戏《黎明之前》做宣传,据悉,作为北京卫视2010年最受期待的十部大戏之一的《黎明之前》将于10月上星联播,而依然由刘江指导麦家编剧的《风语》也已完成拍摄进入后期制作。(豆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