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中国达人秀》屡抢镜 伊能静自揭伤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2:43  辽一网-华商晨报

  同样是当评委,周立波精彩语录不断还总抢镜,高晓松只能甘当陪衬,伊能静就负责掉眼泪。7月25日21时15分,东方卫视年度选秀节目《中国达人秀》三百强选拔赛即将于在东方卫视播出,周立波坐镇评委席成为该节目收视率的保障。

  早在发布会上,周立波与高晓松的“暗战”就露出了苗头,如今在录制选拔赛的过程中,二人用机智的言语继续“斗法”,不过坐拥主场优势的周立波无论从人气还是语言上,风头都明显盖过高晓松,更不用说另一位女评委伊能静了。

  【比损人】

  周立波篇———

  ★四名小选手上台表演,评委问他们年龄,两个高个子的回答是6岁,一位稍矮的回答是8岁。

  周立波:“8岁,你长得也太不认真了吧,你要努力点啊!”

  ★两位“重量级”选手,一登场就以体形镇住了大家,但他们表演时却要用超小的椅子。

  周立波:“这么小的椅子给他们坐,(椅子腿儿)变成牙签插进去了。”

  ★一位模仿俄罗斯歌星Vitas的选手秀出了华丽的高音。

  周立波:“真的蛮好的,他唱这么高音很不容易的,我小时候被烫伤都没有叫到这么高。”

  ★几位选手表演技巧啦啦操。

  周立波:“我个人觉得很成功,虽然男男女女搂搂抱抱的。”

  ★周立波看见台上有架钢琴,就问上台的小选手是不是要表演弹钢琴?小选手说,他是拉小提琴的,钢琴是爸爸弹的。

  周立波:“好,上爸爸。”过了两秒钟,周立波接着说:“爸爸快上啊,否则要凉了。”

  高晓松篇———

  ★一位选手唱歌五音不全,唱得十分难听,其他两位评委很快按下“停止”键,但高晓松却坚持让他表演完了。

  高晓松:“你知道我为什么到现在才让你停止么?因为我要等到你有一个音是准的。每个音都唱准很不容易,这每个音都唱不准是非常不容易啊!”

  记者点评:周立波的“损人”经常是出其不意,涵盖各个方面,联想极其丰富,而高晓松的“毒舌”更多的是体现在专业方面。

  此项结果:周立波胜

  【比机智】

  周立波篇——

  ★一位选手穿了一条翠绿色的裤子,十分扎眼。

  周立波:“如果你能晋级,我建议你换一条颜色鲜艳的红裤子,绿裤子让人想起现在惨淡的股市……”

  ★一位选手抱着足球登场,在简单介绍了自己后,高晓松问他今天要表演什么,还没等选手回答,高晓松自己回答道:“看你手上抱着的(足球)就知道了。”

  周立波:“你手上抱的是我们中国人永远的痛啊!”

  ★一位身患侏儒症的选手在精彩演出过后,周立波赞赏道:“你让我知道海拔不是生命惟一的高度。”

  ★音乐才子马海明晋级失败,周立波鼓励他:“成功之前都要蹲下,蹲下是为了起跳。坦然地接受失败比拥抱成功更男人!”

  高晓松篇——

  ★四位眉眼清秀的型男选手在台上发表“美男宣言”:“男人也一样可以拥有美丽!看周立波老师您每次出场必定西装笔挺,也是一种美丽。”高晓松感到自己被“美”抛弃了,于是一甩秀发,问道:“你们意思就是高老师永远都是丑的?”

  记者点评:周立波的反应速度极快,联想能力也极其丰富,他脱口而出的不只是让人发笑的料,还有让人思考的内容。高晓松的反应也同样机敏,但他毕竟做惯了选秀评委,只在专业评语的范围内少量发挥,显得有些中规中矩。

  此项结果:周立波胜

  【比感性】

  周立波篇——

  ★10位来自西藏的盲童参加比赛,他们被老师领到舞台中央开始合唱,全场观众少有的安静。

  周立波:“人的幸福感是自己给的,当人们在抱怨自己没有一双皮鞋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也许你旁边的人连腿都没有。”

  伊能静篇——

  ★一位选手表演了一段饶舌。

  伊能静:“首先我不同意你说女人不会欣赏饶舌的说法,我曾经深爱过的男人就是亚洲第一个唱R&B的歌手。”此语一出,全场观众鼓掌。

  记者点评:周立波也有温情和感性的一面。一位27岁的唐氏综合征患者表演武术,妈妈在赛前讲述自己与这个儿子的故事,平时多话的周立波却一言不发,流下了男人的眼泪。不过,伊能静的眼泪流得更多,她甚至在发布会时就已经给自己定位“是来负责掉眼泪的”,让人意外的是,伊能静还勇敢自揭旧伤疤,让人感动。

  此项结果:伊能静胜

  【比互动】

  周立波篇——

  ★一位选手在表演时反映,有观众影响了他的表演,周立波立即转向观众席,假装严肃地喝道:“谁这么讨厌!”

  ★一位80岁的老爷爷表演结束后,周立波就开始调侃起现场的老奶奶们来:“老奶奶们,你们一定要保持矜持,不要看到一个帅一点的老爷爷,就不矜持了。”

  ★一位选手表演唱歌,高晓松与伊能静都认为这位选手歌艺平平,无法晋级,但周立波却坚持说这位选手有偶像气质,应该再给他一个机会。三人僵持不下,周立波甚至向全场观众拉起了票,起身带领观众齐声高呼:“Yes!”不过高晓松和伊能静的态度很坚决,周立波只好无奈地坐下。

  记者点评:记者了解到,前来参加节目录制的观众基本上都是周立波的粉丝,很多观众都是抱着一种“看戏”的心态来观看比赛。所以其他两位嘉宾在这一点上,基本没有可比性了。

  此项结果:周立波胜

  【比抢镜】

  ★在录制现场,周立波一兴奋起来就喜欢抢话,有时甚至会打断伊能静和高晓松的发言。

  比如一位名叫劲松的选手让高晓松想起了著名的诗词“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不料高晓松刚开始背诵,周立波就插嘴一同背起来,而且背得比高晓松还要慷慨激昂。就这样,高晓松一个绝好的表现机会前功尽弃。

  记者点评:作为海派清口创始人的周立波,就是“耍”嘴皮子的,相比之下,更擅长创作校园民谣的高晓松自然不占优势了,即便是高晓松已经“先下嘴为强”了,也无奈周立波“后来者居上”。

  此项结果:周立波胜 

  本报记者 王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