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峰》八一央视献礼 士兵精神将再热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6:41  新浪娱乐
《兵峰》八一央视献礼士兵精神将再热荧屏

别过来,不要你救我

《兵峰》八一央视献礼士兵精神将再热荧屏

哪个是你的爱人

《兵峰》八一央视献礼士兵精神将再热荧屏

你的心跳真有力量

《兵峰》八一央视献礼士兵精神将再热荧屏

神龙,回来

  新浪娱乐讯 作为今年八一建军节献礼大戏,首部东方视角“在路上”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兵峰》将于7月29日登陆央视八套晚间黄金档,相信随着这部大戏在央视的播出,那种激昂的士兵精神无疑将会再热荧屏。

  电视剧《兵峰》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广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联合出品,由成功策划过《亮剑》、《士兵突击》等军旅剧的李洋任监制,由创作过《江山》、《归途如虹》、《南下南下》等大戏的著名作家邓一光担任编剧,由执导过《归途如虹》的著名军旅导演刘岩担纲执导,由贾一平、王挺、沈佳妮、丁柳元、吕一丁等众多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该剧将关注的目光对准高原边防军人,聚焦于当代士兵的精神世界,样片一经面世后,就感动无数的当代军人以及影评专家。

  多年来,荧屏上军旅题材佳作不断,不过,已经很久没有出现描写当代普通军人的作品了,特别是描写常年驻守在高原上的那些鲜为人知的士兵故事的作品,更是少知又少。《兵峰》将关注的焦点对准当代普普通通的边防军人,对准常年战斗生活在雪域高原上的那些普普通通的士兵,其现实意义已然胜过以往,而其中所映衬出来的士兵精神也更为极致与感人。   一直以来,描写当代军人的作品少之又少,其原因是显而易见的,因为创作难度太大。众所周知,战争年代的军事作品,因为有激烈的战争事件与场面作背景,所以军人的形象与个性可以塑造得相当丰满,稍加描写就极富感染力,故事也能很好看,但和平年代的士兵故事却并不好写,因为你没办法加入那些精彩好看的战斗故事。应该说,在这一点上,《兵峰》已经突破了当代军旅剧的创作瓶颈,其拍摄视角之独特、立意之高、题材之巧妙都创下了近年来的军旅剧之最。《兵峰》将拍摄背景设置在高原边境线上,讲述了七个年轻的边防军人、两个命运各异的女人、一匹狼在重重灾难中的遭遇,极致的环境,极致的个性,极致的情节使得全剧极富观赏性和感染力。对于《兵峰》以及这部戏中所传达出的士兵精神和强大的精神感召力,专家们给予了极高的肯定,原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感慨地说:“《兵峰》的思想深度、思想锋芒,在我看到过的各种影视作品,包括军事题材影视作品里,都是没有过的。这部作品,它的题材,它的精神内核是别的片子所不能取代的。”相信播出后,剧中的军人情怀同样会感动更多的观众,士兵精神将会再度大热荧屏。

  作为今年的“八一献礼大戏”,《兵峰》可谓看点众多,该剧号称中国版《拯救大兵瑞恩》。在剧中,主人公们拯救士兵朗措、拯救被武装盗猎分子绑架的科考专家……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拯救戏份在雪域高原激烈上演。该剧成功地塑造了一组高原军人的群像,人物内心丰富而有张力,人物形象有深度而有魅力。贾一平饰演的军人肖沐天、王挺演绎的郝大地都极具个性,令人印象深刻。在故事情节上,《兵峰》也是紧张激烈,曲折动人。几位主人公多次在高原绝境历险,又多次绝处逢生,整个故事迭荡起伏,情节环环相扣。过黑马河、雪山手术、过雪崩区、朗措牺牲、险踩地雷命悬一线、神龙牺牲等紧张激烈的段落此起彼伏,让观众不由得心跳加速。而雪崩等弘大的灾难场面更是剧中亮点,为此剧增加了非同一般的气势。再配上壮美的高原雪域风光,观众在欣赏本剧时一定可以感受到强烈的视听震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